close


上次在Yealing的網頁看到她介紹的IKEA瑞典餐廳

 

就一直想找機會去吃,正巧這週末有同學來台北玩,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品嚐美食的好機會囉 ^^

我們四人約在IKEA環亞店見面,本來我還想先訂位的,不過到了之後才發現這是自助式的餐廳,也就是像速食店一樣。先到櫃檯點餐後,再自己端到座位上。點餐的方式是單點,並沒有提供套餐,如果想吃像一般餐廳的套餐則可以另外拿取想吃的沙拉、濃湯、麵包、甜點…當然是要另外付費的  :p

【瑞典烤牛肉】$180/份 【麵包】$12/個
 

我們之中有二個人點了這道烤牛肉。點餐後,服務人員會由一大塊的牛肉上切出薄片裝盤,另外再佐以馬鈴薯泥、花菜、花椰菜。不過在我還沒有機會吃到牛肉前,他們的盤子就已經見底了 >< 所以也不知道味道究竟如何。但就他們的說法,牛肉的口感蠻嫩的,算是蠻好吃的一道主菜。而馬鈴薯泥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但至少是細細綿綿的口感。至於花菜和花椰菜應該是用水煮的,很健康,不過沒帶油的花菜口感當然就沒那麼好 :p

一個十二元的麵包,大家吃過的的評語:「就是麵包嘛!」並沒有任何令人驚艷之處。口感介於法國麵包和一般麵包之間,但還是比較偏向法國麵包的咬勁,似乎歐洲人都喜歡吃這種硬硬的麵包!

【碳烤豬肋排】$???/份 【薯條】$45/盤
 

在點餐時就發現從外表看起來肋排似乎是烤得太乾了,不過同行的朋友還是想點來試試看。但在入口之後果然嚐到烤得太乾的豬肋排,而且肋排也不太容易一支支切開,朋友一直後悔當初沒有點德國豬腳。

薯條…是所有餐點中我最愛的一樣。有別於麥當勞那種細細軟軟的薯條,這裡的薯條外皮炸得是香酥可口,而中間的馬鈴薯部分則是鬆軟鬆軟的。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吧!就連以前很愛吃的二十一紀薯條也望塵莫及了…我想我下次經過這裡時應該會特地跑下來買份薯條吧 ^^

【瑞典千層鮭魚】$180/份 【磨菇濃湯】$20/杯


 

雖然豬腳很吸引人,不過避免發胖,我還是選擇了鮭魚。在點餐檯可以看到鮭魚一塊一塊地浸泡在加有檸檬片的醬汁中,目的應該是為了去除鮭魚的魚腥味。這道鮭魚吃起來很爽口、不油不膩,還蠻適合怕胖的人點來吃 :p 雖然已經泡在檸檬汁中去除腥味,不過由於我對魚腥味相當敏感,覺得檸檬的酸味可以再重一點 ( Jayoe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不過或許會因此破壞鮭魚本身的甜味。

磨菇濃湯就跟先前提到的麵包差不多, 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濃湯中只有少少的磨菇,而且湯本身的濃度也不太夠,或許是少了那股濃湯應該有奶香味,喝起來就像是那種簡餐店裡提供的公司湯。不過一碗二十元,並不期望能有和西餐廳一般的水準。

至於甜點櫃裡的甜點,我們一樣也沒有碰。因為大家都在減肥啦! :p  以後有機會再找時間去吃下午茶好了…^^"


以傢俱店內提供的的餐廳而言,IKEA瑞典餐廳可以算得上是相當不錯的,整個環境的感覺也很棒。主菜除了肋排讓人失望外,我們吃到的其他兩樣都在水準之上。以後如果到IKEA買東西,應該是會再光顧這家餐廳!至於副餐的部份則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但如此一來也可能就得提高副餐的單價了。 :p

BTW,吃飯時我們旁邊坐了個很可愛的小孩,吃到不喜歡的東西時,整張臉會皺成一團…超可愛的啦!可惜沒有拍到他經典的皺臉照,如果帶著他的是他爸媽,那我只能說他的爸媽會不會太年輕了呢?



[IKEA 瑞典餐廳] 環亞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B1(環亞購物廣場)
電話:(02) 2716-8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