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1 Day 6 @ 文山悠之家

離開醫院後,我們就直接入住很早之前就訂好的月子中心。當初也沒有特別比較,只是跟媽媽朋友一起報名有優惠,而且從我家開車過來只要10~15分鐘,很近!! 因為我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入住,所以原本的房間還有人住,就先安排我們住在另一間房,隔兩天之後再搬回原本的房間。小寶貝到了月子中心,先進去整頓一番,直到肚子餓了才送進來給我餵奶。和在醫院一樣,總是沒辦法一次就吃飽,還是親餵加瓶餵一起來!!

月子中心有提供好幾種不同的擠乳器借用,第一天入住就分別試用了 Avent電動,Avent手動,美樂醫療型,貝瑞克3。美樂和在醫院的是同一款,真想用用看一般型的。Avent 手動果真是可以排得最乾淨,當晚單次的雙邊集乳量就到了180cc!! 只不過得用手按上1小時,手真的會按到廢掉。Avent電動是這幾款裡面我最喜歡的,可以自己調整力道與速度,清空的能力也還不錯。相較之下,貝瑞克3就顯得沒有什麼特色,而且機器又大又重。直接被我從購買清單中劃掉了。試用了幾台,還是遲遲無法決定應該購入哪一台…

Week01_89.jpg  

6/22 Day 7 @ 文山悠之家

連續幾天下來,每2~3小時得起床擠奶這件事實在是太累人了。晚上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而且月子中心的護理長建議還是親餵會比較好。因此,今天我們打算再開始練習親餵。雖然寶寶的吸吮不是問題,但總是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吃,到底吃了多少? 每次餵他總是斷斷續續的「餵奶->不吃->拍嗝->餵奶」,中間再穿插個換尿布,時間通常得拖上至少一小時,才能讓他安穩的再度睡著。而每2~3小時就得重覆一次這樣的循環,實在是讓人不知所措。但除此之外,她實在是沒有其他會亂哭鬧的情況。

下午,媽媽和陳叔叔帶著阿娟還有滿三個月的小述宣來看我。才三個月又12天的述宣雖然是喝配方奶,但是長得頭好壯壯非常結實。體重已經6公斤了呢!! 白白胖胖,眼睛大大的,好可愛啊~~ 只不過剛剃了頭髮的她,長得實在很像小男生!!

DSC_0185.jpg  

當晚,Jayoe認為小寶貝很乖,所以決定把她留在房間一起過夜。我們將她放在大床的中間和我們一起睡,以方便晚上可以直接躺餵,不需要再起身餵奶。一切其實都算順利,不過半夜她總是哼哼呵呵的,雖然躺餵不用起身,但換尿布還是得起床!! 所以好像也沒比較方便。幸好,中間換尿布是由Jayoe起來換,我可以繼續睡。直到早上五點那次,我才起床幫她換尿布,又同時餵她喝奶近1小時,才又沉沉睡去。第一個完整的母嬰同室夜晚,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但也確實是很累,沒辦法好好休息。看來,在月子中心期間,趁有人可以照顧,還是就讓她待在嬰兒室過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