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很想到夜市吃吃台灣小吃,就到了民生西路與寧夏街口的「寧夏夜市」尋找美食。

 

到達的時間大約下午六點多,天還沒黑,不過攤子都已經擺出來了。就在剛踏進夜市的入口,看到一家【木瓜牛奶】冰櫃裡擺的是瑞穗鮮奶,口渴的我們就立刻買了一杯來喝,喝起來濃度、甜度都適中,完美融合的木瓜與鮮奶冰冰涼涼的滑入口中,可以在令人感受到細緻的綿密口感。夏天喝起來實在是很舒服的一種飲品 ^^

【木瓜牛奶】$35/杯,$100/3杯
 

邊走邊喝著好喝的木瓜牛奶,我們決定先繞一圈後再決定要吃些什麼。印象中,上回來這兒的時候並沒有這麼多的攤位,感覺好像攤子變多了@@? 而且每一家的客人也都很多,看起來似乎都很美味 , 一時之間要決定什麼變成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最後,我們又走回到民生西路的入口,決定試試就在路口第一家的【台南鱔魚意麵】。

上次在台南沙卡里巴嚐過的鱔魚意麵,那好吃的口感至今還停留在我的腦海,為了等會兒還想吃些其他食物,我們倆就合點了一份鱔魚意麵和一份燙青菜。

【鱔魚意麵】$90/份 、【燙空心菜】$30/份


其實我是不太敢吃鱔魚的,我只是愛吃鱔魚麵中的麵條,因為細細QQ的麵條淋上甜中帶點酸的醬汁真的是很好吃。原本滿懷期待的可以再度回味那種酸酸甜甜的味道,但,我失望了 >< 除了麵條的口感不對之外,最糟糕的是醬汁放了太多的醋,讓整盤意麵吃起來就是覺得有點酸。至於鱔魚呢,因為我不喜歡吃,所以沒沒吃啦 :p  而燙青菜就很一般,也沒什麼所謂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只是有陣子沒在外面吃東西,覺得外面的燙的青菜居然這麼油 ><吃起來實在是覺得怕怕的(雖然不油的青菜的確不好吃!)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離開這個攤子,繼續尋找下一樣美食,只是肚子似乎已經不餓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吃小點心。上次來的時候有吃過一家很有名的燒麻糬(但忘了名字),可是這次在原本的位置找不到了,只看到一家林家燒麻糬、粉條冰。

 

不知道和之前吃的是不是同一家(老闆不一樣呢!) 雖然帶著疑惑的心情,我們還是在這個攤子坐了下來,各點一份燒麻糬和粉條冰。粉條冰總共可以選五樣配料(粉條就算一樣囉!) 

【燒麻糬】$30/份


只有花生口味的,之前吃的時候好像還有芝麻口味呢!(所以應該不是同一家吧@@")  麻糬吃起來一咬就斷,但也不是那種不好吃的口感,只是吃起來不像客家麻糬QQ嫩嫩的,或許只是因為各種麻糬的作法不同,反正口感是大家各有所好囉! 不過旁邊的花生粉就蠻讚的,粉末磨的不會太細當然也不會太粗 ,有香香的花生味,再灑點黑芝麻是我很愛的那種感覺!

【粉條冰】$40/碗
 

任選五種配料$40元,配料中紅豆蠻香的,不會煮得太爛或是太硬。粉粿吃起來QQ的很像果凍,很好吃!芋圓很有嚼勁,只可惜味道不夠濃。芋頭呢?我沒吃到ㄟ…(我也不怎麼喜歡吃 :p)  主要的粉條當然也不會太差囉!算是好吃的冰吧 ^^

題外話,就在我們拿出相機拍照時,老闆娘正好送東西過來,還問我們說:「你們是要幫我拍照嗎?」^^" 並且提到前幾天民生報也才剛去拍他們的攤子!


這是我第二次到寧夏夜市,上次來好像是吃雞肉飯,本來上次有看到一家豬腳飯好像很好吃,打算第二回造訪時品嚐。只是這次已經找不到那家店了,似乎已經變成鬍鬚張魯肉飯,真是太可惜了!而這回雖然吃到不怎麼滿意的意麵,但也有嚐到好吃的甜甜麻糬和粉條冰。離開時,在夜市對面看到一家【雞腳翅】,聚集了小小的排隊隊伍,賣的是雞爪、雞翅…的滷味。我想,有人排隊應該蠻好吃的吧!?以後有空再來試吃吧! ^^ 



[寧夏夜市]
地點:寧夏路 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開放時間: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