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 01.jpg  

當初會買這本書,完全是被封面這隻超超超超超級可愛的大象給吸引,加上內容不難,小小孩應該也能看圖說故事吧!

Phil 02.jpg  

公車來了~~ 「看,是一隻大象耶~」

小孩們看到大象好興奮啊~

Phil 03.jpg  

「他的名字叫Phil,來和我們一起玩吧!! 」

Phil 04.jpg  

「爸媽一定會愛上Phil的!! 」 小女孩天真的說。轉念一想,「喔喔~」真的會愛上嗎?

這頁對比一看,睜大眼的表情太傳神了~

Phil 05.jpg

「我們必須趕快把Phil藏起來!!」 「他太大了,沒辦法藏進去。」

這時候,孩子們開始緊張囉!!

Phil 06.jpg  

來試試看葉子堆裡吧! 「哈~~啾~~~~」

先試試方法一,好像不太適合。

Phil 07.jpg  

有了,這樣一定不會被發現! (結果,媽咪一眼就看出來了~~)

方法二,成功了嗎? 看孩子們那得意的表情,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Phil 08.jpg  

「這是Phil」「我們必須把他帶回你們發現他的地方,但歡迎他隨時來玩~」「byebye, Phile~」

這時候開始傷心了…

Phil 09.jpg  

「孩子們,我們決定Phil可以留下來!」「公車快停下~~」 「我們太慢了…他已經不見了!」

從興奮到失落,比一開始的傷心更難受。

Phil 10  

「我們愛你~Phil」

故事的劇情很短,也有點無厘頭。這好像是我手邊第一本對話框的漫畫式繪本。全文沒有描述句,但從圖片就可以觀察到每個角色在每個情景中的不同情緒。

一開始,小孩們很"興奮"的發現了大象Phil,並一起"開心"的玩耍。接著,"緊張"地要想辦法把他藏起來,到被爸媽發現只得含淚"傷心"地送他離開。直到最後劇情直轉,被告知Phil 可以留下的"開心"情緒,及一度找不到Phil 的"失望" 表情。還有最後一頁說 We love you 的那種"滿足"~

短短的幾頁表達了這麼多不同的情緒,在共讀時也可以一邊和孩子討論如果是他,他會怎麼處理? 也可以討論情緒的變化~ 雖然故事的結局是爸媽同意讓Phil 留下來了,但在真實世界中,是不會發生的,所以也可以延伸在我們家可以怎麼做? 如果今天孩子撿了一隻小狗回家,要如何安置…等,依孩子不同年齡,能有不同的延伸討論唷~~

 

延伸閱讀:

♥ Grace said Patience & Grace said Focus (Jenny@3y7m) 

♥ Lamaze拉梅茲布書--How do I Feel? (熙@0y3m) 

♥ 愛哭公主 (蓁@3y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情緒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