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跟團購買了這套Market Day, 當初購買時找不到分享的資料, 只能從國外網站看到書的封面、外觀。心想價格親民,就乾脆直接買回家來看一看。最初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下手的主因是,簡易認知書的替代品非常多,而且完全是過渡期商品。但買了之後,發現這組真的很值得買呀~ 待我來好好介紹一下。

 market 01      market 02  

套書是書殼有釦子,亮面紙的質感很不錯。打開外殼就會出現立體的商店街,而四本認知小書就藏在後面。

market 08

四本書的主題分別是:Color, Shape, Number, Opposite. 每一本都各自有四個項目。

 

Jasper 目前最愛的一本是Color (這也是我第一次拿來念給他聽的)

market 04

Hooray! Hooray! It's market day! => Jasper 每次拿書來就是要聽這一句,聽完跟著喊了幾聲Hooray,常常就不繼續聽了 XD

豬先生賣好多種新鮮的蔬菜水果,第一位客人是乳牛太太,她要買一些綠色蔬菜。

market 05

接著鼴鼠先生來買黃色的香蕉,貓咪太太要買紅色的草莓和櫻桃。

market 06

最後,兔子先生來買了橘色的紅蘿蔔。

Which is your favorate colored treat? What will you buy today? 這兩個句子在玩角色扮演時都可以拿來應用喔~ 小孩可以看著最後一頁的圖,說說自己想買什麼呢?

另外三本的架構也都相同。

market 07

孔雀先生的服裝店有賣鞋子、洋裝、帽子和長褲。常見的相對詞:wet/dry, small/big, old/new, short/long.

小狗小姐的點心店有各種形狀的點心:心形的果醬餅乾,方型的Pizza,圓型的巧克力,和三角形的三明治。

老鼠太太的工具店則是賣各種工具:螺絲、木板、刷子、除塵棒,需要幾個呢?一個?兩個?還是三個或四個?

如果家裡沒有基礎認知書,這套絕對值得入手。就算有了,這套還是很棒呀~ 除了有小繪本可念,重頭戲是由書殼立起的商店街!

market 03

早上在拍照時,Jenny和Jasper也起來湊熱鬧,就吵著要玩一次。書裡的每個人物都有一張站立小卡,全部放在場景上,就可以開始玩啦~~

 

媽媽和小孩可以輪流當客人和老闆,多玩個幾次,小孩到美國應該有機會自己去商店買東西吧! XD

等弟弟再大一些,就可以丟給他們兩姐弟一起玩,媽咪就不用參與,在旁邊喝茶納涼了~~(好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喔~)

延伸閱讀:

♥ Poke-a-Dot: 10 Little Monkeys (Jenny@3y10m/Jasper@1y3m) 

♥ 小兔彼得的第一本翻翻書 (蓁@1y8m)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