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年都沒有認真寫部落格,最近打算慢慢把之前遊記補一補。不過,都隔了兩、三年,記憶也都模糊了,也只能看著照片默默回味當時的旅程了。

2010-08-21

在紐約認識的好友安排在暑假回家,正好我人也在天津出差,當然要找地陪帶我到北京市區走走逛逛。不過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行程說實在還蠻匆促的,加上幾乎是下了一整天的雨溼溼答答的。但還是要感謝一下當天陪伴我的好友呀~~~ (會不會覺得太做作 XD)

當天我搭了一早從天津出發往北京的高鐵,記得是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就到了,非常快。當天我到達天津車站時,整個被火車站的人潮嚇傻了。明明就是一般的週末,也不是大節日,怎麼人這麼多呀!! 幸好有提早請公司的人幫我買了來回的高鐵票,不然光是排隊買票都不曉得要弄到幾點了。

好友直接在北京車站接我下車,擔心我這個外地人加上路痴無法自己到達指定地點。 隨後,她還找了個以前的同學當我們的地陪,真的是好貼心呀~~~

原本的第一站是要去吃什麼我也忘了,只記得到了百貨公司,發現店已經搬走了 @@  所以直接前往下一站「海碗居」吃酢醬麵。

a01

北京酢醬麵可是鼎鼎有名,一點要試試的啊~~ 不過我的印象是好鹹喔!!  有人說是我的麵醬弄太多了…

其他,我們還亂點了一堆我都沒吃過的北京糕點。最好吃的大概就是那盤簑衣黃瓜,其他點心和南方的口味差很多,但沒吃過還是要嘗試一下的。

老北京人習慣做為早餐的豆汁和焦圈,我們也點了嘗試了。只有我是第一次吃,還連喝了好幾口 (我懷疑是因為麵太鹹的關係)。 總之,對於我能接受豆汁這種難喝的東西,坐在我前面的兩個人都覺得非常不可置信。說實話,真的很不好喝,但也不至於到完全一口都喝不下,但也沒機會讓我再點第二次了。

吃飽喝足就準備開始走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遊 北京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