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有人介紹台中有便宜的鰻魚飯三吃,這次排好南投行程,我就暗自決定: 回程的時候要殺到台中來吃吃我朝思暮想的鰻魚飯三吃。

一膳食堂位於柏地廣場的地下一樓,因為對台中不熟,我還以為柏地廣場也是像百貨公司一樣有得逛,所以就訂了回程當天的午餐,想說,不管早到或是晚到,都還是有地方可以走走逛逛。 但停好車上樓才發現,這附近都是還沒開發完全的區域,柏地廣場的1~4樓正在重新招商,樓上倒是還有幾家餐廳和看似非常高級的月子中心。所以,這一趟,真的完全就是衝著鰻魚飯而來的。

0818-05  

我們訂位12點,不過大概11點多就先到了,帶位人員直接把我們帶到小包廂,有點隱私的感覺還不錯。

因為目標是鰻魚飯,我們當然就是點了兩人份的桶裝鰻魚飯 $880 (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看著菜單上還有其他好吃的關東煮…很想再點,但點餐人員說,桶裝鰻魚飯就可以吃很飽了!! 應該不用再點其他。 但我們還是加點了一個鮭魚卵手卷、超嫩蒸蛋和一碗鰻肝湯。(這也是讓人朝思暮想的一碗湯啊~在日本要價250日圓一小碗)

0818-07  

鮭魚卵手卷有包飯,我不喜歡包飯的手卷 ~"~ 而且海苔有一大半被蓁蓁吃掉了。

蒸蛋真的是我吃過最嫩的蒸蛋了,完全沒有雜質,也沒有任何料,很好吃,但真的吃太飽,大多是蓁蓁吃掉的。

鰻肝湯,據家佑描述是有點魚的腥味,不像在日本喝到的這麼清甜,他可以接受,但我就不敢喝了。但是湯裡的料很實在,不像日本的附湯只有小小小一塊鰻肝。

0818-08  

果然,桶裝鰻魚飯的份量相當紮實。除了兩個小菜之外,就是三吃的配料: 新鮮山葵、蔥花、高湯、芝麻。

第一吃是吃原味。恩… 飯的Q度稍弱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比起上次的竹北大東屋好多了。烤鰻魚很香,沒有刺,也沒有奇怪的腥味。不錯!!

0818-06  

第二吃是吃蔥花+哇沙米。 蔥花看起來是台灣普通蔥,和日本吃到的那種極細蔥的香味口感差很多呢!! 但現磨山葵還頗不賴的,我喜歡!!

第三吃是磨芝麻+高湯=鰻魚茶泡飯。 這碗是家佑最喜歡的口味,他說芝麻的味道很香。不過他吃完一碗再換我吃時,我覺得芝麻的量有點不足,我吃不到他說的芝麻香氣。

第四吃是我自己加的,蔥花+哇沙米+高湯。 哈,其實和第二吃差不多,就是變成哇沙米茶泡飯嘛。

沒想到,我們兩個真的把一桶清空了!!! 真的是太佩服我們自己了。其間,蓁蓁只吃不到半碗耶~~~~~

如果有機會來吃,建議3~4人點一桶鰻魚飯試試味道就好,吃鰻魚飯吃到撐實在也蠻可惜的,還有很多其他看起來不錯的好料都沒機會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