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10, 20111.jpg 
小朋友天天看都不覺得長大了…不過拿上個月的照片一比…很明顯的大隻了不少耶!!

8/25 2m9d
。夜奶目前在2點和5點前後,昨晚分別是2:30和6:00,希望可以自然而然的先改成一次夜奶,最後到睡過夜!
。下午1點小睡哭醒被抱來就睡不著,索性提早讓喝ㄋㄟ,下一段則是4點斷斷續續哭到5點起來,6點又只睡到7點半就提早醒來。是小睡時間太長嗎? 可是撐不到一小時就想睡了呀!

8/26 2m10d
。才以為可以慢慢減少夜奶,前一晚就中間只隔2小時就哭哭,該是認真要思考是否要訓練戒夜奶了
。下午4點又哭15分鐘才睡,晚上七點更是用力的哭了將近一小時,九點半在回台北的路上也是不留情的大哭,最後判斷可能是因為肚子餓! 那為什麼不認真吃飽呢? 媽咪真的很困惑!
。今晚在板橋沒有嬰兒床,已經有2星期沒睡大床,到睡覺時間上床就哭鬧,試著讓她睡上平躺的嬰兒車,唉了兩聲就睡著了!! 不過睡沒一小時又哭哭,以為是床不舒服就抱起來,安撫沒啥用,就抱抱又喝ㄋㄟ,來回幾次到1點,改成包巾側睡,沒2分鐘就睡著了,而且一路睡到早上8點被我叫醒!! 到底是吃很飽還是睡很小很包的床或是放在旁邊媽咪的衣服讓她睡這麼好呢? 目前無解,不過已經顯示了睡過夜的能力了,媽咪期望的日子應該在不遠處了吧!

8/27 2m11d
。在板橋的整個下午都沒能突破小睡40分鐘醒來哭的關卡,大家都忍著不抱她,但總還是忍不住去拍拍她,塞奶嘴等動作,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讓她哭的時間更久了! 害我整個很心疼又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其他醒著的時間倒是都玩得很開心,因為很多人一直抱抱!

8/28 2m12d
。回到台北有遊戲床可以睡,情況似乎有比較好,23:00喝ㄋㄟ後睡到4:30第一次夜奶,之後又睡到9:00起來喝第一餐。決定把作息改成9-12-15-18-21 開始練習睡12小時,夜奶的事還是先順其自然觀察看看
。白天兩次小睡表現不錯,之後出門吃飯抱著沒辦法睡(也可能是媽咪哄睡技巧不好),考慮以後都得帶推車出門,但還是得先習慣躺推車!
。晚上回來先去敗了嬰兒床,到貨之前還是得先睡遊戲床,好期待!
。最近偶而看到嘴邊有口水泡泡,不會是要開始流口水了吧?
。分房睡第一天,眼睛總是離不開監視器,爸媽兩人都很緊張!

8/29 2m13d
。前一晚沒睡好,可能是晚上的一瓶"午後の紅茶",也可能是分房睡的第一天太緊張
。22:00睡到9:00,夜奶在1:00 & 6:00
。早上小睡故意沒叫醒寶寶,結果一直睡到下午1點,是不是能直接改成4小時喝ㄋㄟ的循環呢?
。下午小睡(1)的3小時中哭了3次各約10分鐘,小睡(2)之前坐推車散步,結果斷斷續續啜泣40分鐘才熟睡,到19:30-20:00我在煮飯就大哭醒來,還從趴姿翻成仰姿,看是睡不著,就抱起來喝ㄋㄟ,不到21:00又睡到22:00醒來洗澡
。在看"超級嬰兒通",對於作者的理論深表贊同,是個無法嚴格執行"百歲法"的媽媽一個折中的選擇! 希望自己可以精準的判斷禹蓁哭聲的涵意!
。作息: 9-13-17-20-22 (共計睡19小時)

8/30 2m14d
。22:30睡到9:00,夜奶在3:30 & 7:00
。下午小睡(1) 提早在15:30醒來,這次有連續睡滿1.5小時就提早讓她起來玩玩,到16:00才餵奶
。下午小睡(2) 又是睡50分鐘醒來哭,用力翻成側躺開始大哭,總共進房幫她翻回趴姿三次,費時約15分鐘再度睡著!! (在會自己翻身之前不會一直要找我玩這種遊戲吧!?)
。每回吃ㄋㄟ、拍嗝後會先帶去躺安撫椅放音樂聽,禹蓁會自己盯著吊掛的玩具,有時不動,有時揮動手腳,媽咪只靜靜的在旁邊看她,可以自己靜靜的玩大約10分鐘,之後媽咪開始搖玩具延長她在椅子上的時間,平均可以坐在椅子上15分鐘
。每次小睡前開始念故事書,有時候已經很想睡就會整個不耐煩…有時候也會乖乖聽我念完一本簡單的繪本…(要認真念才有理由再買新的繪本 XD)
。作息:9-13-16-20-23 (共計睡19小時)

8/31 2m15d
。23:00睡到9:00,夜奶在00:20 & 3:40 & 6:00
。早上小睡其實到12點就開始扭動,每隔5-10分鐘就動一動,但也沒有哭鬧,一直到一點我去叫她起來喝ㄋㄟ
。下午小睡(1)只睡50分鐘開始哭,故意沒有理她,就斷續哭了一小時,到4點我去讓她起來…
。下午小睡(2)一樣睡50分鐘醒來哭,不過只哭一下下又自己睡著
。晚上的情緒不太好,少了像早上的笑容,大概就是因為沒睡飽吧! 換尿布時一直大哭,會是有尿布疹嗎?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獨力組裝好新買的嬰兒床,真是好大一張! 希望禹蓁可以很快適應新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