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5~ 8/27 (武陵)

露營也默默來到第三個年頭,主要出沒竹苗地區,今年總算下定決定來衝一趟遙遠的武陵農場。 原本有鎖定福壽山,但沒供電對朋友來說不方便,最後還是先來到武陵農場。

為了避免一次車程太久,我們週五下班就直奔宜蘭在市區住宿一晚,隔天上午再出發上山。也剛好消耗掉剩餘快到期的亞洲萬里通點數。

IMG_0372.JPG

住在宜蘭市,當然免不了入境隨俗來碗酢醬麵當早餐。 好久沒有吃這麼飽足的早餐了餐後再一杯香濃的豆漿。飽足後到全聯備齊這幾天的食材,就往山上出發。

IMG_0370.JPG

這一路約莫三小時的車程,路況大致還ok,但部分路段有因前幾天的大雨坍方,在我們經過時已經搶通。一路從陰天到細雨到大雨,不過已經出發也沒打算再回頭,只能祈求老天送我們幾天好天氣。只能說運氣真的不錯,大雨只落在路途中段,到了武陵迎接我們的是晴時多雲的舒爽天氣。

從武陵農場大門繳了入園費之後,還要開將近十分鐘才到露營區。途中各處都有可停留的景點或是步道入口,不過我們的當務之急是趁著好天氣要趕快搭帳。 到了露營區,先到服務中心確認營位和付清尾款。為了大棧板,和少帳數的優勢,我們當初選訂了C區,雖然這區景色荒涼但只有九帳,不像熱門的A區或A1區有帳帳相連的感覺。 原本以為C區只有簡便的流動廁所,沒想到蓋了一間新衛浴,有種賺到的感覺。

自從上次在怡心園直接用充氣睡墊睡在Circus TC內後,覺得不搭內帳睡好像也很ok,索性滿齊4張行軍床,這次一樣出場Circus TC,省去繁瑣的搭帳。但直徑420cm的印地安帳要搭在420cm x 420 cm的棧板上著實也費了一些功夫。看來需要再好好跟這頂帳篷培養感情。

搭好帳,也快2點,媽媽發懶不想再煮,直接到露營區的咖啡廳外帶了意麵和滷味,輕輕鬆鬆就解決午餐。下午帶著孩子在B區的遊戲區玩耍,設備很陽春,甚至有些算是有點危險,大人千萬要顧好小孩。不過有地方讓他們玩一下,也解了C區沒有地方玩耍的悶。

晚上,升起焚火台煮麵和烤肉,搭配上涼爽的氣溫,非常舒服。暑假的週末晚上,在咖啡廳的露台,會舉辦簡易的露天音樂會。在樹林間,聽著台上的人彈吉他唱歌,姑且不論唱得如何,就已經營造出非常慵懶愜意的氛圍。很適合不帶小孩,自己沉浸在懷舊的老歌歌聲當中。 只可惜,才唱沒幾首歌就開始下雨,氣溫也跟著下降,只好回到帳邊烤著焚火,繼續和大家談天說地。 

考慮到晚上可能很冷,買了簡易的紅酒和水果,想在寒風中喝上溫溫的熱紅酒暖暖身子。 不過,氣溫沒有想像的低,似乎沒有那麼適合熱紅酒,不過,大家還是很捧場地喝完一瓶。

週日的天氣和週六差不多,多雲時晴。早餐時間,果真有看到在武陵露營區赫赫有名的猴群。不過數量不多,大概就5~6隻從前方的樹林旁走過,並沒有靠近我們的帳篷。這趟原本規劃要走去看桃山瀑布,無奈一定會下雨,加上帶著孩子,只好先放棄。但趁著下午下雨前,大家還是決定開車到處晃晃,留下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第一站是雪山登山口,在登山前要先辦理入山登記,看到背著超大登山包的登山客,看來這個路線是需要過夜的。拍完登山口下一站是桃山步道前的武陵吊橋,途中路過一片金針花田,是這季節僅剩的一區小花海,金針花已到尾聲,而9月的波斯菊似乎也還沒盛開。 短暫停留和金針花們留影,我們繼續前往武陵吊橋,但車開到時開始下雨,而且愈下愈大,加上比較近的停車場已停滿,就決定調頭尋找室內的景點。

到達武陵茶莊時雨其實也停了,但不知何時會再下,我們還是進來逛逛,買了水蜜桃冰沙來喝,喝起來好空虛,還是拉拉山的比較香甜好喝。 茶莊的對面有一條比較短的步道,帶著孩子走了一小段,在樹林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身心舒暢呀

離開茶莊,回露營區的途中有一處櫻花鉤吻鮭觀魚台,原以為離水這麼遠會看不到魚,但沒想到還是可以在水中看到那一隻隻魚肚有銀色閃光的國寶魚。 也許,觀賞區離熊群遠一點,對他們也會有比較多的保護。  逛到這邊,孩子們已經喊餓,只好打道回篷,準備吃午餐!!  

午餐後沒多久開始下雨,看來這場雨不會輕易停止,涼涼的氣溫正適合午睡。一覺睡醒,雨也停了,在能在雲層中還看到一抹藍天。晚上,一樣升火烤肉,吃得好飽好飽。

清晨,被帳外答答的雨聲驚擾,擔心早上雨沒停,得收溼帳。5點不到,B區涼亭聚集了一群人高聲聊天烤肉,沒一會,聽到他們談論起樹上一群猴子。各種聲音交錯著,縱使只睡了不到4小時,還是決定起來到帳外瞧瞧。早上五點多,成群的猴子就在B區和C區交界邊緣的一排果樹上拔著果子吃早餐!!  一開始,遠遠地看,還覺得猴群沒有網路所言這麼囂張,感覺是有機會和平共處。不過,看著一群猴子離自己的帳篷這麼近,實在也無法再進帳睡覺。一邊觀察著天空顏色雲層變化,一邊觀注著猴子們是否有靠近帳篷。  過沒多久,旁邊幾帳陸續被吵醒,其中一帳全家人一起去盥洗,他們前腳才離開,後腳就來一群猴子在他們客廳區的桌上亂翻東西,看起來是一包垃圾被扯破,全掉出來在桌上、地上,就連衛生紙也被拿走到旁邊的山坡抽掉大半包,就連牙膏也沒被放過。 他們回來時,站在離猴子約幾步的距離也不敢靠近,只等著猴子們自行離開。親眼見到完全不怕人的猴群,感覺還是很奇妙。 這邊還在僵持的同時,另一邊有一群猴子從B區往C區衝,聚集在C區底部的涼庭。仔細看了下,發現是B區有個阿伯對著猴群丟石頭,看似是想驅趕他們。受到驚嚇的猴群整個跑來C區,景象也怪可怕。旁邊的露營車、帳篷、天幕上都有猴子的蹤跡…  人類侵佔了自然生態環境,並肆意餵食野生動物,造成現今農場內猴群搶奪人類食物的情況,實在很可悲。 我們應該還是時時要想著,如何才能在享受自然的同時,做到不破壞並與原生生態共存,這樣才是長久之道。

猴群在7點多陸續離開營區回到樹林間,我們為省去收帳日煮早餐收拾的時間,選擇在咖啡廳買蛋餅和烤吐司,也不用擔心猴群靠近。 前一晚的大雨,讓帳都淋溼,幸好,早上太陽漸漸露臉,慢慢曬乾了我們的帳,算是幸運地乾燥撤收。 收完帳,每個人都來碗透心涼的冰淇淋,為武陵之旅畫上第一個句點。  其他人沿著原路往宜蘭方向前進回家,而我們順著山路再上山,經過梨山準備到我們預定的第二個營地--蘇格蘭高地。

離開武陵時還沒下雨,享受了一段景色優美的山路美景。到了梨山稍做休息,買點水蜜桃,雨就在這時開始落下,害我們沒能好好拍張在梨山的合照。 趕著大雨之前躲上車,雨勢愈來愈大,沒有停歇的跡象,我們也一路從2000多公尺海拔,一直開到3000多公尺,來到武嶺石牌拍照處。 不過,雨還是持續下著,車外氣溫也降到13度,我一個人匆匆下車拍了張照想找地方上廁所,才看到廁所整修中未開放,只好趕緊再驅車前往清境。 到了清境,雨勢仍大,我們先到原本要搭營的營地,和營主溝通後,雨勢真的大到無法搭帳,加上小孩也因連續山路而吐,只好忍痛決定取消在清境的第二露,直接下山到台中市區。 在這場大雨中提早結束我們以為規劃得很美好的武陵清境露營之旅。 下一次,不曉得要多久後才有機會再來到這邊呢如果有機會,希望是秋天造訪福壽山賞楓....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