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好幾年以前,我和Jayoe就是葛蘿家的忠實讀者,幾乎是天天看著她更新自己的生活,說起來也是受到她的影響,我也才開始寫起了部落格。

以往,總在她的部落格裡看她分享媽咪的私房菜,只能望著照片流口水,沒辦法親自體會她口中的美味。在許多網友的鼓吹之下,葛媽媽的私房菜開始在網路上販賣,從一開始的限量販售,到後來的網頁訂購模式,讓我一再想一嚐究竟。只是之前手腳都不夠快,而在家也幾乎沒有下廚的習慣,就這樣一直拖延著。

直到去年12月中旬,看到葛蘿的某篇文章後,就和Jayoe決定要一起合購(各自訂了薑母鴨和麻油血糕)!點開網頁的訂單行事曆,每天限量的薑母鴨早就排到兩個月後,既然要訂自是不能錯過招牌薑母鴨,於是我們就敲定了今年3/8的出貨時間。將近三個月的漫長等待,真的會讓人忘了曾經下過訂單,好在我的行事曆上早在3/8那天註明了「葛媽媽薑母鴨」,提醒著我要記得回家收件。(ps)

透過冷藏宅配送到手上的是用一個紙箱相當完整的包著,內裝的薑母鴨分成一包料、一包湯、還有一包沾醬,裝著沾醬的夾鍊袋裡還有小紙條說明加熱與建議的食用方式。 而麻油鴨血則是分成四小包分別以可加熱的密封袋裝著,同樣也有小紙條說明加熱與食用方式。以網購的經驗來說,她們的包裝真的很仔細。( 真可惜,到貨那天沒有拍照)



麻油血糕就是這樣包著,總共有四包,包裝材質可以隔水加熱,也可以微波加熱。不過試過之後,我比較喜歡隔水加熱過後的口感。



大約十來分鐘,熱騰騰的麻油血糕就可以上桌。血糕切得大小適中,大概是兩口就是一個 (我弟都是一口吃掉一個) 味道真的很入味,很好吃。 就連血糕上的薑絲都處理得很對味,一般我是不吃薑絲的,但是她家的血糕和著薑絲一起入口反而有種更香的味道。 我真的很愛這味的血糕,一般的血糕總是有糯米太多的感覺,蒸過久吃起來容易軟軟爛爛的,也有會黏牙的感覺。可是她家的就是整個很Q,口感真的很好,至於黏牙的程度也是好太多了。



血糕之後幾天,我們把薑母鴨拿出來當成火鍋湯底來煮。不過發現她的湯和料的份量實在不少,上面的照片那鍋就是直接從密封袋裡倒出來的量。本來還準備了高麗菜要加,不過我和媽咪兩個人根本連鍋裡的東西都吃不完,最後高麗菜也沒加到 XD 沾醬我有用了一點,是豆腐乳的味道,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啦!

就像葛蘿說的,她們家的薑母鴨和外面賣的不太一樣,在外面我是很少吃薑母鴨的,所以也沒去注意不同的地方。只是她的湯底喝起來的味道是帶有甜味的,據說高麗菜加愈多時會愈甜。這點我倒同意,因為我家煮的麻油雞若是加了很多高麗菜,湯也會變得很甜很好喝。即使是再多的米酒,也不會有太重的酒味。



配料部分有鴨肉、百頁豆腐、金針菇、高麗菜、鳥蛋、血糕…基本上一鍋大概可以3~4個人共享一餐剛剛好。很適合沒有開伙時,就這樣直接加熱來當成一餐。

葛媽媽除了這兩樣料理之外,還有好幾道不一樣的菜單。有興趣訂購的人,可以到她的網站逛逛,或是到葛蘿的網站,會有更多私房菜的介紹哦 ^^



延伸閱讀~
葛媽媽ㄟ灶腳
Yealing的自拍日誌


PS, 話說黑貓的服務還真不錯,因為那天我還是忘記要收貨就出門了。下午接到黑貓先生的電話,就請他幫我送給管理員收,但他說一般管理員是不收冷藏物件的 ,可是我印象中我們的大廳旁邊有冰箱,就請他還是幫我送。結果,他又回電給我說冰箱已經被撤走了,要我晚上回到家再通知他,他再幫我送過來。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也太感動了… 所以,花了200元的宅配費用,有這樣的服務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