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從懷孕初期的極度累回復到正常累,因為午、晚餐經常不知要吃什麼,又興起了自己煮的念頭。但下班後帶著小孩能方便買菜的地方就是大潤發,多半都挑不到什麼好菜,而且放一下子就壞掉了。 Costco 買的青菜相對比較耐放,但份量太大,會變成一週每天吃相同的青菜。 加上最近的食安問題頻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轉往採購有機食材,替家人的健康把關。 (平常外食就已經很多了,回家總想吃得比較安心嘛!! )

為了因應現代人忙碌沒時間上市場的生活型態,現在網購蔬菜、冷凍食品…等的網站非常多,有些強調有機,有些則不是。 原本鎖定的是朋友推薦的台塑有機蔬菜,這個是純蔬菜,不含其他蛋、肉、魚等其他食材。 這樣,我還是得去買其他食材啊,所以就考慮先試試綜合的有機食材組合。找了好幾家網站挑選,最後選定了台灣好農的「小好農元氣箱」。

小好農元氣箱內容包含: 葉菜類*4、根莖類*1、菇類*1、肉類*1、水產類*1、豆類(製品)*1、有機蛋(6顆)*1、米麵製品*1、好農食品*1

這樣看起來,只需要準備香料、醬料…等配料,就可以準備好幾餐豐盛的料理。 連主食都有準備呢!! (像我是經常發生要煮飯才發現米缸沒米了 @@)

每個月月初在台灣好農的網站上都會更新當月每週的菜單,除了青菜類之外,其他種類都可以依個人喜好確認是否要訂購。

我在9/2 從官網下訂,原本9/4(三)就可以收到。但因為當週要回台北,9/5 就離開新竹啦,所以就臨時再改成隔週 (9/11) 出貨。每週三 、五是固定的出貨日,可自由選擇要在哪一天出貨。除了每週到官網下訂之外,也可以省麻煩一次訂購4週、10週、25週、50週。 10週以內的連續訂購並沒有比單次訂購便宜,要到25週/50週訂購的價格才有折扣。 網站上是寫可週週配送或隔週配送。 感覺配送上還蠻彈性的,只要配送前三天電話告知就可以了。

因為要上班,我有特別告知必須要晚上送貨,電話上也答應了。不過,到了9/11 下午,我就接到宅配通送貨員的電話,問我能不能早點收件。我說要到七點之後我才在家,他居然採哀兵策略說他從早上六點就開始送貨,希望能早點送完下班。 但我真的沒辦法提早到家,管理員那邊的冰箱也冰不下這麼大箱的東西。只能讓他最早在傍晚6:30之後送到放管理員,我7點之前到家取貨,應該還不會退冰。 但到了6點左右,又接到他的電話,說他會先下班,等七點過後再找時間幫我送過來。

大概等到晚上八點半,終於送到啦!! 剛好已經吃完晚餐就下樓取件。恩…真的蠻大一箱的呢!! 下次得要找個壯漢來幫我搬啦~~~

DSC_1340  

元氣箱分成大箱的冷藏品和小箱的冷凍品。

DSC_1347  

冷凍品內只有肉類和水產類各一袋。回到家打開箱子,冷凍品已經退冰了!!!!! @@" 我趕緊先拿到冷凍庫去冰起來 (希望不會壞掉)

因為是臨時自己改單,我也沒注意第二週的菜單內容是什麼。結果這次的肉類是鴨胸肉、水產是兩尾秋刀魚,都是我完全沒料理過的食材。看來,又要出動google大師來找尋簡易食譜了…

大箱子的最上面,放著一張點收清單,有清楚標示這箱的內容物,如果有缺,應該可以馬上打電話反應。我收到的內容物如下:

DSC_1343  

有機葉菜類*4 (250g/每包),不過我收到了6包,分別是空心菜*2、地瓜葉*2、黑葉白菜*1、小松菜*1。 是因為空心菜和地瓜葉都是便宜的青菜,所以多給我兩包嗎? 葉菜類目視起來還蠻新鮮的,根部都不會像賣場那樣爛爛的 (花這麼多錢,還買到爛的菜,不就要哭了嗎?)

DSC_1344  

有機根莖有*1,但我收到了2種,分別是青椒和冬瓜 (夏天的冬瓜應該好吃吧!)

菇類*1 => 杏鮑菇, 豆類*1 => 豆皮, 元氣雞蛋(6顆)*1,有機白米(600g)*1,原味芒果乾*1

DSC_1346  

那時訂購還有加贈一包「健菇雞」。原來,是雞湯呀~~ 裡面有半隻雞!!

因為收到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就先把東西全部冰進冰箱,明天才有機會煮囉!!! 之後再來分享後續的食用情況吧!!!

忘了說,這樣一箱含運費是$1680。好像有點貴,但就買新鮮,買方便囉!!  而且,最近剛好連續兩個颱風過境,菜價漲得不像話(同事轉述),這時候,這樣一箱有機菜肉應該相對的沒這麼貴了吧!! 哈哈~~   下一次,也許會選擇蔬果箱的種類吧~~  不然遇到不會料理的肉/魚,也還蠻麻煩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 宅配 台灣好農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