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4. night~

經過了富麗堂皇的Fullerton和浪漫到極點的Cavenagh Bridge,終於來到我差點忘記的目的地 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 ACM)。

 

這座ACM其實是2003年才開幕的分館,規模比原本的舊館小,不過裡面還是分成了十一個展廳,以地區分別陳列展示各個不同地區的宗教、佛像…文物。常見的有中國、東南亞、印度等區,也有平常我們較少有機會看到的中東地區。館內的收藏還算豐富,原本我以為走馬看花可以在半個小時內結束,但我也花了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館內亂逛。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星期五晚上是免費開放入館參觀,晚上時間逛博物館的人真的很少,在館內的時間大多時候展廳裡只有我一個人,還蠻難得有機會可以在沒有人的情況下沉浸在博物館的氣氛中。不過有兩、三次進入展廳後,門外的警衛會突然走進來巡邏,害我被嚇了好幾次!也許是因為晚上人少,怕有東西被偷,所以就加強警戒吧!

雖然在這個時候可以體會一個人逛博物館的樂趣,不過這些文物如果不經講解還真搞不懂它們的來歷,看來半天除了覺得新奇,但也不知個所以然。因此,有心想要了解文物歷史的人還是在白天來參觀吧!不過記得先上網查查(註)免費導覽的時間,免得特地跑來想聽導覽,而當天卻沒有導覽的安排。

 

從一樓大門進來後,會先看到一個服務、售票台,在右手邊才是這座樓梯通往樓上的展廳。我問過服務台的人員,基本上在這裡面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開閃光燈。於是乎,就放手去拍囉!只不過,晚上的燈光實在暗得可以,拍出來的照片幾乎是黑成一團,再加上也不了解東西的背景,好像也看不懂 @@



上樓梯後,第一眼就看到這面在牆邊的展示,寫著Tang,應該是唐朝時的地理圖吧!歷史都已經還給國、高中老師了   不過很喜歡這整個佈置的感覺! 另外旁邊還有展示一些唐朝文化,正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拍拍拍的時候,旁邊的警衛卻走過來跟我說:no photo here! 咦…上樓前我才問過的啊,明明她就跟我說可以ㄟ… 結果他指了指放在地上的 "禁止拍照" 圖示,我才知道原來還有分可以拍跟不可以拍的東西啊…( 只是放在地上,我怎麼會去注意到咧!!)   

接下來後面就是依地域來區分的各個展廳,東西蠻多,但我實在沒啥概念。對這類文物有興趣的人,到新加坡玩時,不妨安排個一、兩個小時進來逛逛吧!


註: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導覽的時間目前如下:
Guided Tours in Mandarin from March 2004 at ACM Empress Place
Only on Sat and Sun at 11.30am. 2.30pm and 4.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