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4

在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飯店做完Check-in的動作,稍微準備一下就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囉!雖然已經是下午六點半,天已經快黑了,不過再怎麼樣也不能浪費在國外的一分一秒,還是整裝出發吧!晚上可以去哪呢?很幸運的,書上介紹的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ACM) 在星期五晚上是免費開放參觀的,雖然門票不貴,但能省則省,就當做是新加坡之行的第一站吧!

從MRT Raffles Place 出站後,照著路標指引就可以走到ACM,但這篇的重點不在ACM,而是往ACM必經的FULLERTON HOTEL,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間飯店就完完全全的被吸引住,ACM 瞬間被拋到腦後,哈!

 
FULLERTON --First Sight

這張是我看到第一眼的Fullerton,簡直是美呆了!夜晚的氣氛、古典的希臘式建築、點綴得宜的燈光,把這間飯店包裝的極盡華麗,真恨不得有機會可以入住其中。只不過光看外表就知道一定是間五星級的飯店,上網查了一下飯店的房價,隨隨便便也要250元新幣起跳,相當於台幣$5000了。雖然住不起,不過在外面拍拍照總可以吧! :p

 
FULLERTON -- The Front side

從飯店旁的小路走過,來到飯店的面河的另一面,一樓的外面是個露天咖啡座,晚上坐在那邊喝點小酒、咖啡,欣賞新加坡河美麗的夜景,真的是很享受!只可惜還沒有機會去體驗一番 :p 雖然新加坡最著名的是Raffles Hotel,不過這座由郵局改建的Fullerton 卻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不只是地理位置極佳,旁邊就是新加坡的魚尾獅公園、離演海藝術中心也不遠,再加上面河的絕佳條件,造就了它不斐的身價。但除去這些外在因素,我真的是很喜歡走在這裡的感覺,尤其再往前走一點,到了Cavenagh Bridge更令人體會那種極致的浪漫。

 
Cavenagh Bridge

還沒踏上橋之前,就可以先看到橋邊立著許許多多的腳架,對愛好攝影的人來說,這裡無非是一個相當值得拍照的點,從橋的這端往西北方拍,可以將Boat Quay的夜色映入底片中,而從橋的另一端則可以拍下整座Fullerton的華麗,與後方金融大樓的叢聚,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小型的Manhattan。我也試圖著想將這片美景收近相機帶回,無奈我的FX1實在沒有那種拍下美麗夜景的能力。

走到橋中,回頭望向Fullerton,還是覺得很感動,或許已經不是那種對建築物、燈光的喜愛,而是走在橋上所帶給我的感受,原本從旅館悶悶不愉快的心情,當我走到這座橋就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對這份美景的感動。而這座橋到底有多浪漫呢?我想以我的表達能力說個三天三夜還是沒人可以體會吧!但光是可以在看到穿著婚紗的男女站在橋中間熱吻,就知道有多浪漫了吧!通常婚紗照總是選在明亮的室外,這倒是我頭一遭看到有人在晚上拍婚紗照的呢!但我相信,這張照片一定一定會非常非常的棒,因為有Cavenagh和Fullerton做為背景啊 ^^

 

走到橋的另一邊,將Cavenagh和Fullerton一同入鏡,真想把這些景象永遠永遠的留在腦海中,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一定會忘記,所以只好靠著這些照片來幫助我的記憶了!

 

隔天,還是無法忘懷這個地方帶給我的感受,所以趁著白天又重遊舊地,從另外一個角度取景,試圖找出白天和夜晚不同的差異。整個VIEW雖然少去了夜晚時的浪漫感受,但是卻在陽光下照耀出新加坡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