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最讓人不滿意就是住宿了,向來參加旅行團總是可以住到至少三星級以上的飯店,並不一定是要豪華,但至少房間要讓人賞心悅目,才能讓從外面走了一天而疲累的我們,達到身心上的放鬆。

但也怪自己當初跟的時候,沒有注意這些細節,導致來到一間:意料之外的小旅社。

有多小呢?大概比台灣很多商務型的旅館還要小吧!先來看看他的正門口,也就是旅館的入口。印象中的飯店就算不怎麼豪華,也得要有個氣派的大廳。可是你看看你看看…

沒錯!這小小的牌子就是旅館的招牌,右手邊的毛玻璃門就是旅館的大門。有沒有像在台北偶而可見那到的那種"馬殺雞"理容院的大門啊?實在蠻難想像這就是我要住上三天的地方。第一次在國外看到住宿的地方,而感到無助的…


此外,在找到這家旅館前,我也歷經了一些小波折。首先,是以為旅館就在Novena MRT外步行可到的範圍內。於是從地鐵站出來後,就拉著行李箱到處亂逛,但怎麼就是找不到旅館所在的Balestier Road。在地圖指引上也沒看到這條路,只好到MRT的office問人囉!結果…他居然告訴我要去搭公車!!Oh My God~光是聽到這個消息,心中就已經浮現出不妙的想法,但當時還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家「小旅館」,只覺得為什麼要住這麼遠啊!

既然知道要搭公車,那就只好照著那個人指示到地鐵站去搭公車。好不容易搭上了公車,問司機是不是有到Balestier Rd.的Fragrance Hotel,司機說:yes,並且答應我到的時候再提醒我下車。約莫過了四、五站,司機從前面跟我說到了,我就提著行李急急忙忙的下車。下車後,東找西找看到了一家:Fragrance Hotel-Classic,站在路邊想了半天到底是不是同一家,最後還是進去問了櫃台人員。她說:Fragrance Hotel- Rose 是在前面二個路口,不是這裡。 天啊…我又得走上兩個block @@,雖然很想罵罵司機,不過他也沒錯,只能說為什麼同一條路上有兩家名字如此相似的旅館。= =

好…抱怨完畢,再來就來看看房間內的狀況吧!

 

我和他們其他兩個人共住這個房間,整個房間就只有這麼大,只有在床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梳妝台。右上角的那個陰影是一台懸掛在牆上的電視! 另一個嚇人的地方就是房間內衛浴設備…

 

整間浴室就是圖片中的那麼大,在門後面已經沒有任何空間了!!從圖片中已經可以看到浴室內所必需的三樣設備:洗臉台、馬桶、淋浴設備。這三個東西就全都擠在我只能將單手向外伸直的小小空間裡。

其實房間小,床睡得還舒服,這我可以接受,但我真的很重視浴室的環境跟設備,如果一個不乾淨或是空間小的浴室,真的是會造成我討厭這個地方的原因。只是這次,錢也繳了,也沒那種預算再另外找地方住。看在整體房間還算乾淨的分上,還是勉強的住下吧!

經過了三個晚上,我發現人的適應能力真的是很強!第一天不開心、不滿的心情,到最後一天已不復見,雖然還沒有到對它戀戀不捨,但已經沒有第一天那種強烈厭惡的感覺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讓我知道以後真的要先注意這些是不是轉機,還有飯店狀況的資訊,才不會到了出發甚至是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和自己原先預期的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