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不及拍照就已經吃完的 生魚片!!)

繼上次的「人文年代咖啡館」聚餐之後,這回經由Nina推薦我們轉向一家超級好吃的日本料理店---「明園」。

在吃飯的前一週也剛好聽到朋友提起這家在新竹小有名氣的小店,就對這家店懷抱著相當高的期待!停好車之後,Nina帶著我們走進三民網球場旁的巷子,若不是有她帶路,我們應該沒辦法找到這家門口沒有任何招牌的店,即使路過也只會認為是一般民宅的大門。

第一道的「綜合生魚片」,配了三種不同生魚片,一上桌就瞬間清空,直到盤子見底才想起要拿照片機來拍拍照。第二道接著的是老闆娘推薦的沙拉,分別是「綜合沙拉」及「炸蝦沙拉」。





綜合沙拉看起來很虛,芥茉章魚和涼拌竹筍在其他餐廳都只算得上是小菜,對於九孔的味道也沒什麼太大印象。相較之下,炸蝦沙拉就豐盛許多,尤其是炸過的蝦仁配上可口的醬汁讓大家讚不絕口。



「軟殼蟹壽司」是Nina強力推薦,也是整個晚上我最愛的一道料理。這樣的擺盤,讓我想起台北DOZO的「奢華蛋蛋壽司」,還有我家附近那家也很好吃的日本料理。之前吃過類似口感的壽司,但多半都是炸蝦壽司,這次的壽司美味程度直衝我心目中壽司排行第一名。是千萬不能錯過的料理!



「泡菜雞翅」顧名思義就是泡菜和雞翅的組合,不過怎麼沒在盤子裡看到泡菜呢? 其實泡菜被包在雞翅裡面啦!這是算是一道創意料理,雞翅烤得不錯,不過泡菜太辣了!吃完得連喝好幾口茶。



「味噌碳烤圓鱈」,是今天的第二名。之前到餐廳吃飯,只要是點得到圓鱈大概就不會點其他的魚了,所以也吃過不少餐廳的圓鱈。剛剛偷點了一下之前寫的DOZO食記,發現DOZO料理得有點太鹹,以印象來說,明園碳烤的口味還不錯,再加上圓鱈本身討喜的肉質,讓這料理大大擄獲人心。





最後,「碳烤牛肉」和「烤小卷」一樣不失水準,不過我吃到的那塊牛肉油脂太多,算是小小敗筆。而小卷就算沒有擠檸檬汁也沒有沾旁邊的蛋黃醬,也是好吃好吃!

整體而言,這家的料理我還蠻喜歡,下次有機會也應該還會再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價格有點偏高,不能太常光顧 XD  要臨開之前,我們去櫃台拿了名片,除了我們去吃的這家「一館」之外,還有另外一家「二館」在不遠的前方。據說料理的風格不太相同,下次也許可以先去二館試試口味囉!



[明園 和風料理 一館]
地址:新竹市自由路27巷47號
電話:(03) 533-7372 / 533-2550

[明園 和風料理 二館]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60號
電話:(03) 535-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