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在新竹市博愛路上不甚起眼的小店,如果不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推薦應該不太可能會注意到這家店。店面的裝潢是手繪漫畫的感覺。 老闆本身是藝術創作者,相信從店裡到店外的裝潢繪圖都是出自老闆之手。



進到店裡在位子上坐下,我的目光馬上被這本充滿手繪圖案與手寫文字的菜單吸引。從菜單就可以看出老闆對餐點與菜單設計的用心。雖然一開始有點眼光潦亂,不過一下子就能習慣了。因為是首次造訪,請來服務人員幫我們介紹暢銷菜色,她強力推薦「蘇格蘭香烤半雞」,以店內平均售價而言,這應該算是比較貴的一道菜,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就索性點來試試。此外,我又再點了一份我最愛的焗烤料理「克里昂乳酪海鮮焗義大利麵」。

 


如果點的是套餐,在主餐之前有一碗湯。雖然我想喝「南瓜湯」,不過賣完了呢!於是我們分別點了「蕃茄蔬菜」與「奶油磨菇」湯,不論是哪一種,味道都相當濃郁。湯裡也加入了大量的蔬菜與菇類,和外面簡餐店提供的湯完全不同。是充滿了真材實料的前湯。(不過,蕃茄味重到我有些無法適應,索性只把料挑出來吃掉!)



一般餐廳的焗烤料理多半是使用有深度的盤子來裝,而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用「碗公」盛裝的焗烤義大利麵。除此之外,這碗裡面的食材種類多到讓我嚇一跳,因為我點的是海鮮焗烤,少不了的當然是各式的海鮮如蝦子、花枝、章魚、蟹肉條、蛤蜊…。但是有別於一般的海鮮焗烤,碗裡面還放了大量的蔬菜與菇類,包含蘆筍、花椰菜、紫色生菜、苜蓿芽、玉薯蜀、小蕃茄、杏鮑菇、洋菇…等。焗烤料理最重要的焗烤醬也一點都不馬虎,味道我真的很喜歡。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焗烤義大利麵了!!



而店員推薦的烤半雞也沒讓人失望,除了這一大盤的半雞+蔬菜之外,另外還有一碗白飯。我想除了食量較大的人有能力把這道料理吃光光,不然一般應該會吃到非常非常撐。這雞肉烤的外皮酥嫩,裡面的雞肉也保持著多汁的狀態,雖然雞胸內部分仍是稍乾了一些,不過口感依然很好。算是可以嚐試的一道料理。除了主餐的雞肉之外,盤子上少不了的還是大量的蔬菜與菇類,可以平衡主餐的肉類。

餐後沒有甜點,不過套餐的話,可以選擇一杯飲料,飲料比較特別的是吸管是鋁製的,底部設計有一個小小的圓面,可同時當做攪拌棒,不過沒有拍到照片有點難以解釋。 :p

大體上,是一家好吃的簡餐店,雖然價格稍稍貴了一點,不過考慮到他提供的豐富菜色,我想是還蠻值得再次去吃的!



[馬丁的店]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23號 (與學府路口有一家7-11)
電話:0921-257429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