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13

 

第一站來到大甲當然是不能錯過我最愛的裕珍馨奶油酥餅
自從吃過這家的奶油酥餅
再吃其他的酥餅就是覺得味道不對
這次jayoe推薦他上次吃過的奶油小酥餅
酥餅的大小比較適合一次吃掉
不然原本的size很大
一次要吃一個感覺就太多了

奶油小酥餅 $240/一大盒(十二個)


奶油小酥餅總共有四種口味
從左上角順時鐘依序是:焦糖牛奶、北海道鮮奶、沖繩黑糖、焦糖瑪琪朵
很可惜沒有我之前很愛吃的原味
我們買的是一盒十二個,四種口味都有
也有賣小盒的是一盒六個,單一口味
其中沖繩黑糖被我弟吃掉,我沒有吃到 ><
所以就說說其他三種吧!

焦糖牛奶~

吃起來有很重的焦糖味
不過也有一股燒焦的味道
雖然也蠻香的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焦掉的焦糖味道
但是因為有牛奶
所以除去那個焦焦的味道外
還是有原本奶油酥餅該有的奶香味


北海道鮮奶~

是我吃的三個口味中最喜歡的一個
可能是因為和原味接近吧!
但是比原本單純的甜味更多了股鮮奶的香甜
感覺味道比較濃郁
喜歡牛奶香濃味道的人
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口味吧!

焦糖瑪琪朵~

因為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喝咖啡
只愛聞咖啡的香味
所以所有咖啡口味的食品我都不愛
就連肯德雞的焦糖瑪琪朵蛋塔我都沒去吃了呢!
嗯…有點離題了…
我想說的就是:我根本不喜歡焦糖瑪琪朵~
所以就算好吃我還是不這麼覺得 :p
但是jayoe在買之前就強力推薦這個口味
直說是四種之中最好吃的了
所以不討厭咖啡味道的人應該會接受吧 ^^


其實還蠻好奇沖繩黑糖的味道
不知道和焦糖牛奶的味道是不是相近
只是會少去那焦焦的味道剩下黑糖的香甜呢?
如果是這樣,應該會很好吃吧~
(在還沒吃到之前,總是會有美好的想像…應該說是種希望吧~)

除了奶油小酥餅
在櫃檯我們還試吃了鴛鴦餅「鴛鴦紅豆」
是那種中式喜餅的圓餅大小
另外也有芋頭口味的
中間有包麻糬
QQ的麻糬口感、豆沙、酥皮
配合的恰到好處
甜度適中就算不配茶吃
也不會覺得太甜
真的很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要不是怕胖我一定也會買一盒回家享用 ^^

說實在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中式的點心
比起西式的蛋糕
中式點心的口感讓人有感動的感覺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說起來也真的是蠻奇怪的!

**********
【雪莉自言自語】

這次我們到的是鎮瀾宮旁最早的對創始店
店面小小的,人一多移動就有點困難
回來上網查了才發現原來大甲還有別家分店
甚至是三層樓旗鑑店
如果想好好逛逛,體會一下奶油酥餅的文化
應該到旗鑑店走走

才會有更多的了解…^^




[裕珍馨] 廟邊店~
地址:大甲鎮順天路156巷4號(鎮瀾宮邊 )
電話:(04) 686-1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