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13. 下午

成員:jayoe,servon,btb,me



早上因為交通意外擔誤了一些時間
但本來這次就沒有特意的安排行程
於是中午在大甲隨意逛逛後
就往高美溼地前進

高美溼地位在台中縣清水鎮
從大甲出發過來的路上標示並不清楚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在找路
最後發現只要走到台61線就可以看到標示了

在入口處有幾家攤販賣一些飲料、烤香腸和塑膠拖鞋
沒帶拖鞋的我花了二十元買了雙拖鞋
老闆說有消費等等就可以沖腳
但說實在…當你走下溼地就會發現穿拖鞋根本就是個錯誤
因為整個泥地非常的粘、滑
穿著鞋每踩出一步就要花費力氣把拖鞋從泥地上「拔」起來
而且一拔起來還會有泥水濺到自己的褲子,甚至是衣服背後
所以想到溼地走一遭,就光著腳丫子下去吧!!

 

在這一望無際的溼地上,舉目皆可見到滿地的招潮蟹
泥地上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洞就是他們的小窩囉!
當他覺得沒有動靜時就會跑到洞口徘徊
不過只要有點風吹草動,他可就會馬上躲回小窩裡
上面的圖拍起來感覺好像很大隻
其實大部分真的都小小隻的
右下角抓在手上的那隻已經算是不小的了
雖然說他們跑得很快
不過要抓到他們也是不難的
只要趁他們離洞口遠一點時把附近洞口都蓋住
他無處可逃時就可以輕易抓到了
回途時看到有人用鏟子將泥地挖出一個排球或藍球大的洞
為的只是要抓到拇指大小的招潮蟹
這樣真的是費力又破壞景觀生態
也很容易不小心就傷到小小隻的招潮蟹
想抓來看看的人就請多多愛護他們吧…
也記得要把他們放回去,不要帶回家了哦!

 

除了招潮蟹外,這裡有的另一種生物--彈塗魚
彈塗魚的視覺很敏銳、動作很迅速
而且也可以鑽到泥灘裡
這隻身手靈敏的彈塗魚可是jayoe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的
長在頭頂上的眼睛和他四目相對時會覺得他很可愛

 

該玩該看的生物都看過了
只好玩起無聊的泥漿遊戲
號稱有深層清潔效果的泥漿面膜
大家都替自己的腳ㄚ子做做泥漿浴
但回家後發現……
腳ㄚ子變得相當粗糙
想要有美美的雙腳還是別亂玩的好


**********
【雪莉自言自語】

原本很期待的是到高美溼地看夕陽的
無奈這個週末有個颱風從巴士海峽經過
台中行能成行就已經偷笑了
也不能再奢望有美美的夕陽可以看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拍到溼地上的夕陽

雖然我在剛到溼地時曾說了:「我一定要看到海,否則不甘心」
但是走了超過半小時,放眼望去還是無窮無盡的溼地
真不知道離海水還有多遠的距離
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到能走到海邊
我只知道:我對我說的話食言了
看來下次說話前還是得先了解一下地理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