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參加了迪士尼的畢業活動:「誰是畢業生?」 當初報名時,Jenny還在錄黃色CAP,單純只是覺得可以先報名去練習看看。而且,其實在拿到黃色帽子之後,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媽咪都沒再要她錄CAP,也不急著逼她念課文,只有持續在車上還有遊戲時間放story CD給她聽,如果她想聽別的,我也都會讓她聽其他的音樂或是故事。

原本以這樣的情況,還一度考慮是不是要先取消報名,等明年再來申請畢業呢?? 不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們還是來參加了!

開始之前,媽咪跟她約定,如果活動中都有很棒的回答老師的問題,回家就可以吃冰淇淋。(這是她的最愛~~) 有了冰淇淋的誘惑加持,她的表現從一開始的超級害羞,一直扭頭髮,到最後還會主動舉手搶答呢!

150823-001  

活動內容:

(1) 自我介紹

這次活動的老師是我們都很喜歡的Jennifer,因為參加過幾次她帶的活動,Jenny對她不陌生,所以進入狀況的時間比較短。她是需要花點時間去適應新的人和環境的~ 不過在第一段的自我介紹,她還是處於害羞階段,不太敢開口,上台還一直捲自己的頭髮,怎麼這麼有趣~~ 除了要回答問題,還要幫忙問下一個上台的人喔~

   

(2) 1-20, & 10~100 & A-Z

到了數字和字母部分,她稍微開始進入狀況了,別人在台上時,她也默默在台下跟著念。原以為會很順利,但abc 她居然用唱的 ~"~ (聽說如果電美申請,用唱的不行?)

 

(3) 五張卡片回答問題

活動進行到第三關,活動已經進行了快四十分鐘,所有小朋友經過快一小時的暖身,也都愈來愈活潑,幾乎每題大家都搶著回答。好熱鬧啊~~ Jennifer 雖然很努力的提醒已經很棒的小朋友把機會讓給別人先回答,不過大家還是一樣熱情啊~ 

 

(4) 唱一首歌

唱歌時遇到一個小插曲,原本表現超棒的Vicky 突然不想上台唱歌。Jenny原本說要唱magic is easy,但上台一緊張卻說要唱Mickey the zookeeper,結果,太緊張的情況下,她的歌詞是用念的!!!!! 不是用唱的 @@ Jennifer 愣了一下,幫她打了圓場說,這樣像是念RAP 也不錯呀~ 哈哈,真的是太感謝她了。不然Jenny應該自己也覺得很可惜,後來再問有沒有人要唱歌 (其實是想找還沒上台的人) Jenny又自己舉手想再唱一次,不過Jennifer說一人只有一次機會啦~

 

(5) 說故事

來到最關鍵的故事part,也是一般畢業項目中最難的一關。可能因為時間因素或是因為活動設計,不是每個人輪流上台說故事,而是採Jennifer問問題,舉手後被點名的小朋友回答。到最後一部分,大家還是一樣的擁躍啊~~ 好多小朋友都等不及點名就一直說呢! 不過,Jennifer 都還是盡量會再點名比較害羞一點的小朋友,讓他們也有機會開口回答唷~ (故事part 看到太忘我,忘記錄影了啦 >"<)

整個活動從頭到尾都有攝影機錄影,在活動結束後會將影片給其他的美語叔叔阿姨一同針對影片內小朋友的反應做評量。因為結束時間比預期晚,我們急著離開,沒有在現場細問結果,後來打到客服才知道是這樣評量的,同一天,我也接到電話通知: Jenny在活動中表現得很活潑,也都能夠主動以英文句子應答,所以順利通過畢業申請囉!!!

原本媽咪一直擔心會卡關的說故事,也在活動隔天,Jenny超乎我預期的一張卡片接著一張卡片說出句子。真的是受到活動中小朋友們很大的激勵呢! 還自己連著兩天說要錄音,真是太難得啦~~

在申請畢業的同時,如果有遇到這個活動,真的真的一定要報名參加喔!! 一定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收獲。程度足夠且不怕上台的孩子,可以從容的表現自己,增強信心。 程度還不是太夠或是害羞的孩子,也可以看到別人的表現進而有再加油的動力唷~

畢業,真的不難,只要基礎打穩,孩子準備好了,一定會有超乎意料的表現 :D


【延伸閱讀】

♥ [寰宇迪士尼] 使用兩年的心得問與答 

♥ [寰宇迪士尼] 畢業心得: 卡關怎麼辦? 

 

心動的話~ 趕快來申請試聽包吧~~~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