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分了五篇,分別寫了購買經歷,及記錄了我家姐姐Jenny 前三輪的產品使用記錄。記錄很瑣碎,有時間有興趣可以慢慢看,但那主要是媽咪寫給我自己和以後的Jenny看,讓她知道我有多認真在幫她記錄啊~~ 哈哈~~~ 如果沒時間,只想看重點,那麼就看這一篇就可以了!!!

Q1: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會決定購買?

大全套是在Jenny 兩歲四個月時購入,這時候的她,中文剛開始建構句子,在這之前,媽咪一直覺得母語要先學好,再來學第二語言,避免到時兩頭空,中文說不好,英文也不流利。平常她只接觸國語,和非常非常少量的英文讀本。真的很少,大概十本以內吧,我家多數的英文繪本是Jenny開始接觸迪士尼後才大量開始購買的。

bookcase  

迪士尼書櫃擺出來很有成就感! 哈~ 還有我家的書櫃~~ 有至少一半是中文書啦~~

<營造優質的英語環境>

在顧問來介紹的時候,提到: 要學習一個語言到能夠開口說,必須要接觸這個語言至少要2000小時。(我忘了正確時數,確認後再更正) 所以,語言學好的的關鍵是「環境」。從我自身學英文的經驗來看,環境的確是英文學好的首要條件。想當初,某年暑假在科見上了整整兩個月的外師英文課,以及ITI 一年全英語的紥實訓練生活,真的很深刻的體驗環境才是學好一個語言的主因。因此,若有心讓小孩開始接觸第二種語言,大量的接觸是最快也是唯一的方法。

<架構完整、前後呼應的系統性教材>

在先確定要開始讓Jenny接觸英文之後,當然就是要找適合的教材。最一開始來接洽的是巧虎ABC,但看了兩期後,媽咪覺得內容很虛,只能學到皮毛,小孩的重點還是在巧虎偶像上。因此,馬上聯絡了寰宇的顧問來家中解說。和坊間多數教材不同的是,這套教材從基本到進階,都是圍繞著主課程的內容來延伸,因此,在學習的時候就能事半功倍的從基礎到進階一直加深加強孩子的聽、說能力。 再者,以巧虎DVD來說,歌曲內容和影片的動作多半沒有直接聯結,就算小孩學會喝一首歌,也無法透過DVD或書本影像來了解歌詞的意思。而寰宇這套教材中的DVD影像則是完全呼應著歌詞、內容的動作,讓孩子在看的時候馬上就能了解意思。

當然,除了這套教材,市面上也有很多很多不勝枚舉的好教材,舉凡廖彩杏的書單、preschool prep 或是 leap frog…等大出版社都有。但,身為上班族媽咪,還有當時即將出生的第二寶,我深知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安排教材及進度。而寰宇這套完整的教材,就恰恰滿足了我的需求。

<豐富的全美語活動>

雖然我們在家無法營造全美語環境,也還沒打算送小孩到國外去。寰宇會員享有的會員服務不是只有教材免費更換,更重要的其實是多元的美語活動。每個月三次的叔叔阿姨打電話到家裡一起唱歌、對話,每個月都舉辦的大大小小全美語活動,是最吸引我家爸爸的部分了。至少,每個月有些時間可以讓小孩熟悉全美語的溝通環境。

140927  

(我們參加過的活動都有簡單記錄在之前幾篇了,有興趣請以下連結看看~)

[寰宇迪士尼] Round 1: Blue to Lime 

[寰宇迪士尼] Round 2: SBS & CAP 啟動 

[寰宇迪士尼] Round 3-1 淺藍 & 藍色 CAP 

[寰宇迪士尼] Round 3-2 綠色 & 淺綠 & 黃色 CAP 


Q2: 不想太早讓小孩看電視,是不是就不適合這套教材?

呼應第一個問題的重點之一,整套的教材非常多元完整,如果爸媽能善用所有教材,絕對不會讓DVD專美於前。如果自制力極佳,一定也可以省下非常多購買其他教具、玩具的錢 (可惜媽咪我太愛買,家裡其他東西還是好多 @@)

<善用CD和刷卡機等其他輔助教材>

雖然我本身在小孩看電視這件事的要求不算嚴格,不過在和公婆一起住之前,Jenny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就是我在煮飯的時候,大概就是看一集巧虎約半小時。在寰宇迪士尼這套入手後,原本的巧虎時間就變成Mickey時間,每天也大概是半小時。其他時間,要怎麼 input 呢? 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是聽CD !! 在車上聽CD,在家有空也可以玩刷卡機,如果有點讀筆系列,也可以和小孩玩點讀筆。因為所有教材都是相互呼應,在同一個時間的每種教材都能拿出來一起用。DVD 看過一、兩次,小孩有了動態影像的印象之後,就可以好好善用書本…等的其他教材啦!!

<刷卡機+數位語言學習卡+百變創意問答卡>

孩子小的時候,刷卡機真的很好用很好用。這可以做為單向input 的工具,也有錄音output 功能。孩子不會說話時,就刷卡給他聽。當孩子可以說話之後,可以用錄音功能錄下他的聲音,他們都好愛聽自己錄的聲音,每次都笑得東倒西歪。而問答卡則適合對課程基本熟悉的小孩,就算還不會說,如果聽得懂問題,也可以透過刷卡機來回答~

[Jasper@0y8m- 玩刷卡機~]

 

[Jenny@2y4m 玩百變圖卡]

 

<米奇趣味互動學習系列>

點讀系列的書我家其實很少用,兩個小時候都要摔筆 >"< 不過這套教材中的字卡、遊戲卡,常常會拿出來玩喔~

[Jenny@3y7m & Jasper@1y0m]

 

(影片後面的小豬是Let's play的勞作活動)

<探索互動學習組>

這套延伸教材也很好玩,遊戲卡片是靜電貼紙,可以搭配點讀筆讓小朋友聽問題來貼貼紙,Jenny好喜歡玩~~

[Jenny@2y4m Let's Play House]

2014-10-27-14-10-56_deco.jpg  

[Jenny@2y6m Let's get dressed for Minnie]

 

Q3: 爸媽英文不好,怎麼教?

這點我一開始其實無法回答,畢竟我的英文還算可以,所以在使用教材時我會盡量用全英文和Jenny來對話。但Jasper一歲三個月之後,我跟婆婆說: 如果一定要開電視給他看,那就請幫忙放迪士尼教材來取代卡通台吧!! 從一歲三個月到一歲六個月,這三個月的期間,我不知道他到底每天看多久 (不敢問~) 連ABC都認不得的婆婆也可以幫忙帶出會唱英文歌的小小孩呢~

[Jasper@1y6m 電話美語唱What's your name?]

  

因為Jasper 還不會說話,唱歌也只有單字,但媽咪覺得他很棒了呢!! 相信等他會說話之後,進步的速度會比姐姐還要快唷~~

 

當爸媽本身英文不好時,完整的教材會大大減輕爸媽的壓力。只要跟著規劃的課程來走,適時找外力(顧問、客服、朋友…等)幫忙與指導,一定也可以循序漸進地奠定小孩的英文基礎。

但還是要重申,再好的教材,家長們適時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絕大多數的小孩沒辦法自動自發,還是需要有大人在一旁引導與陪伴。只要願意、能夠花時間陪伴小孩使用教材,長久下來一定看得到成果的。


目前想到的前三個問題已經回答如上,希望對教材有興趣但又有疑惑的人有點幫助。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可以提出來,我再找時間來分享心得囉 :)

 

 

心動的話~ 趕快來申請試聽包吧~~~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