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001 日式湯種吐司

前幾天,就莫名奇妙的上網看一看,也沒經過認真比較研究,就出手買了一台cuisinart 的麵包機。 等我買完之後,我才發覺,為什麼我不買價格相近有自動投料功能的panasonic麵包機呢?? 有點後悔,不過錢都付了,貨也出了,就看開一點吧!!

#001_01  

 

這台巨無霸馬上佔據了廚房電器櫃一大半的檯面,放在象印電子鍋旁有點突兀,不過幸好還塞得進去,不然我就頭痛了 @@

週末早早就醒來,沒事就開始動手做麵包。第一次試做,很自以為是的選了湯種吐司來挑戰,完全就按cuisinart 的食譜來做。

2磅(900g) 材料: 

(A)高筋麵粉 200g(大潤發買的日正)、熱水 175cc(70度)

(B)水 165cc、蛋 1 顆、無鹽奶油 25g(安佳)、奶粉 5g(蓁的配方奶@@)、高筋麵粉 300g(日正)、鹽 9g、即溶活性乾酵母 5g(日正)

做法:

1. 將材料(A)倒入配有捏合槳的麵包烤模中。將麵包烤模固定在Cuisinart 微電腦全自動麵包機中,選取功能模式 9,按下啟動/停止鍵進行揉捏。

2. 等短槳信號聲響起,麵糰已揉捏完成,取出生麵糰和捏合槳,將生麵糰移到碗內,放涼。

3. 將材料(B)和生麵糰一起放入配有捏合槳的麵包機烤模中。

4. 將麵包烤模固定在 Cuisinart 微電腦全自動麵包機中,選取功能模式1,按下 900g(2 磅)麵包尺寸,並選擇自己想要的表皮顏色,最後按下啟動/停止鍵,進行全自動製麵包流程。

5. 當製做時間結束時,將麵包烤模從機器中移出,並將麵包移在鐵絲網架上進行冷卻,降溫後即可切片食用。

按照食譜先做湯種,高筋麵粉加水,我用的是熱水壺70度的溫熱水。倒在麵包機裡攪拌19分鐘。其實,我完全沒概念湯種是啥玩意,結果弄出來黏呼呼的,像麻薯一樣,搞了老半天才把湯種麵糰弄到碗裡放涼。浪費了一大堆粘在烤模/刮刀/碗上。

#001_02  

接著就按著食譜再把湯種丟回去,再放一般吐司用的材料。溼料先放再放乾料,酵母要放在麵粉最上層,避免碰到溼料在沒完全攪拌就提早開始發酵。經過三個半小時的等待,日式湯種麵包完成!!

#001_03  

中途一直去偷看麵糰的情況,從觀景窗看下去,總覺得麵糰看起來偏溼。 (明明就是第一次做,是哪裡來的標準覺得偏溼啊?) 賣相看起來不錯,不過好像可以選標準色,外皮顏色應該會更漂亮。 原本應該等到麵包完全冷卻才可以切,可是急著要出門,也沒有麵包刀,就拿了西餐牛排刀切了兩片,切起來亂七八糟的,一點都不美觀,後來就索性不切了。

#001_04  

外觀賣相不錯吧!! 可惜吃起來的口感…

 

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麵包的味道不夠香,而且因為湯種的關係,有種麵糰沒熟的感覺。家佑倒是蠻捧場的吃了1~2片,後來拿去姐姐家給小朋友吃,大家評價是說不錯,但應該是怕我太傷心難過 QQ  我自己真的不愛這麵包的口感耶,我真的好誠實喔~~~哈哈~~

下一次,來做葡萄乾吐司,應該會比較有味道了吧!!

ps. 後來剩下半個沒人吃的吐司,婆婆帶回家當好幾天的早餐吃掉。真的是難為她了 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isinart 麵包機 吐司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