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蓁蓁還沒出生,這個愛童書繪本的媽咪就在網路上亂買書。從2.3個月開始,媽咪也都每天找時間念書給蓁蓁聽,也不管她到底聽不聽得懂…

最近在念書的時候,開始慢慢發現有幾本書蓁蓁特別有反應,會湊到媽咪身邊、身上,對著書本拍拍打打。 雖然很多時候,書頁都被她弄得皺巴巴,甚至是破掉,但媽咪還是很開心她會願意接觸書本。

買回來的繪本/童書以中文為主,也有一小部分英文的。其中,我很愛這本「One Ted Falls Out of Bed」 by Julia Donaldson

R0013530  

薄薄一本,是以超可愛的泰迪熊為主角,述說半夜掉到床下後的一段小冒險故事。故事中還帶入了1~10的數字概念,讓小朋友一邊聽故事還可以一邊學數數。 (拍照時,蓁蓁的小手也不忘來湊個熱鬧)

有時候,我愛讀英文繪本勝於中文繪本。因為,翻譯過後,原先的押韻就很難維持了… 念起來的節奏感好像差了點…

這本繪本的風格是素描帶水彩顏色,是偏柔和的畫風,用色不會很誇張,但也不至於太單調。我通常都是放在睡前故事來讀。

R0013532  

這本書是Julia Donaldson作品集中的其中一本。某次在FB看到博客來舉辦「集讚」打折的團書活動,就頭熱熱的訂了一套回來。一套大大小小共有10本,有些我愛,有些則普普。有空再慢慢來介紹吧!!

在寫這篇網誌時,在youtube找到這本繪本的有聲書檔。是某個有聲書網站的推銷頁面,雖然畫面都有廣告,不過只聽聲音我覺得還不賴呢!! 是英國腔,還有背景音樂跟配樂!!

 

 

這本因為是平裝書,而且有數字的概念,所以我會歸類到幼幼書單,比較適合1.5y 以上的小孩呢~ (雖然蓁蓁的共讀年齡是九個月~)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