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帶媽媽去吃過一次黑川後,這回她又想要再去品嚐一次上次體會的美味,於是我們又再度造訪了基隆路巷子裡的「黑川」。這次安排在星期五的中午,一點到的時候客人正多,比起之前晚餐時間多上許多,多半是上班族的午餐時間,餐點也以定食、丼飯為主。如果希望有比較悠閒的吃飯環境,那還是晚餐時間會比較好。



第一道菜向來就是以「甜蝦」開場,甜甜的新鮮甜蝦,沒有惱人的腥味,只沾上清淡爽口的醬油,就吃得出蝦子本身的甜味。



第二道是生魚片,用的是北海道的( 金喜剌??) 其實搞不清楚到底是哪種魚,肉質和一般常吃的幾種生魚片都不一樣,入口是QQ的口感,不太像魚肉,但又還不到章魚那類的嚼勁,第一次嚐到,還蠻特別的。小小一尾身長大約二十公分的魚就要價二千台幣,還真是不便宜!



第三道「日本岩蠔」,上回十二月底來吃時也有這道。從十二月到三月是岩蠔的盛產季節,這時候的岩蠔最為鮮甜肥美。只是簡單磨了薑泥為佐料,就能去掉海鮮的腥味,而吃出岩蠔的美妙滋味。向來我不太吃生蠔這類的海鮮,不過這道岩蠔吃起來還真不會讓我有那種"怕怕的"感覺。



第四道「青甘握壽司」,通常我們在日本料理店常吃的是紅甘生魚片,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青甘生魚片。用的部位是青甘背部油脂較少的部分,還蠻適合做成握壽司的。



第五道「北海道馬糞海膽」, 這就是上次讓我一直難以忘懷的料理之一,而時節進入三月更又是馬糞海膽豐收期,一片片如橙色的花瓣般的海膽,最原始的滋味就是像這樣做成刺身料理,不經過太多繁複的加工處理,入口即化,在嘴裡散開的香味實在很難叫人抗拒。說實話,我沒吃過其他區域、品種的海膽,真的不知道這種馬糞海膽和其他品種的差異,但不能否定的是馬糞海膽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