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金寺之後,我們又被導遊帶到另一個風貌完全不同的地區—擺夷族村,又稱為傣族村,其祖先來自中國雲南。



說是村落,不過其實我們就只是經過照片中的那條走廊,短短的十分鐘,看到了和我們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方式。媽媽就坐在昏暗的樓梯下方,輕輕地推著嬰兒搖籃,供著可能是被我們這群外來者吵到的小嬰孩。



同一時間,媽媽的身邊已經圍繞著三個小孩,要她花50泰銖買下他們手中三個縫有大象圖案的小布包。於是,她從三個小孩的手中各選了一個,要他們平分那50元。



離開前,還特地幫他們三個拍了張照片,可以感覺他們在拍照時候的開心。只可惜沒有辦法把照片留給他們!





在接下來幾分鐘的路程裡,我們看到了從水井打水的婦女,站在馬路邊洗澡的小孩。都是我們不太容易在台灣看到的生活形態。而最最讓人驚訝的是以下這張照片在賣的東西。你猜得出來這瓶子裡裝的是什麼嗎?



這不是芬達,也不是可樂。這是一瓶瓶經過稀釋的汽油!沒錯,就是機動車用的汽油!因為緬甸這裡的物資環境不佳,人民騎乘的機車、汽車多半是使用先進國家汰換下來的二手引擎,而人民也負擔不起昂貴的加油費用,再加上偏遠地區並沒有加油站的設置,所以就產生了這樣販賣汽油的小販。

從這裡離開後,我們最後回到泰緬的邊境逛了逛這裡最熱鬧的市集。不過市集裡的東西泰半是中國進口來的一些便宜生活用品以及仿冒品,包含了包包、手機、衣服….等。唯一讓我有興趣的是市集裡推車賣的當地小吃還有飲料,只是基於衛生考量,還有媽媽的禁止之下,我連一口都沒有嚐到。最後就早早回到了集合地點,找了導遊帶我去寄明信片囉! 只可惜,跟我在寮國寄出的明信片一樣還沒有回到我的手上 >< 而且這張明信片是在海關辦事處寄的,勿忙之下也就忘了再寄出前拍照留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