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 5/14、5/15
原先是和家佑實驗室的同學約好要去苗栗玩
不過因為連日來不停的豪大雨
造成苗栗山區嚴重積水…
因此…原本的苗栗之行也就隨著不停的雨勢而泡湯…

但是難得逮到出遊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啦!
於是在5/13發出取消通知的同時
我就開始找尋雨天也能遊玩的路線…
最後…決定了一直很想去的鹿港小鎮!
雖然是匆匆的決定…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訂到了車票和住宿的房間 ^^

5/14 出發當天約在車站見面
但是我很烏龍的搞錯搭車地點…
再加上有點遲到
我幾乎是一路衝到台汽西站
幸好還是有趕上7:30開往彰化的車子
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10:30在彰化下了車…
剛下車時突然下起一陣大雨
打壞了我們的心情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還是照著目的前進…
準備先找到好吃的美食填飽我們的五臟廟

就在走到彰化車站前…
雨勢也停了下來…天空也慢慢放晴…
照著網路上查得的地址
我們走到陳陵路上尋找傳說中的「阿璋肉圓」和「貓鼠麵」


◎ 阿璋肉圓 $30/個

肉圓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小吃之一(其實大多的台灣小吃我都愛 :p)
雖然新竹的肉圓也是很有名
但就總是吃不慣新竹的紅糟肉肉圓…
還是喜歡彰化這種小時候常吃的肉圓口味!


◎ 貓鼠麵 $50/碗(三寶麵) $50/小盤(豬腳)

在找這家店時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
當我們剛到陳陵路時就看到了一個大大的「貓鼠麵」招牌
但是怎麼印象中人家說招牌很小的啊…
於是當下就覺得那家一定是為了沾上名氣才開設的新店
但就在我們沿著地址找到原先小小舊舊的店舖時…
發現門上貼著「搬家囉!搬至陳陵路xxx號…」
看到這張字條…突然覺得自己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話說這家貓鼠麵著名的除了貓鼠三寶麵外就是他們家的豬腳了
於是我們倆個也就只點了這二樣東西吃!
三寶麵其實是切仔麵加上三顆不同種類的自製丸子
丸子口味我也吃不出來…但三種都很好吃…入口有一種很濃郁的香味
而豬腳更是不能不提了…
真的是好吃到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一盤接著一盤
燉得入口即化…味道甜度都相當爽口
只可惜真的是太貴了…一盤小的二塊小豬腳要價$50
不過如果愛吃豬腳的人真一定要試試看!

大致上吃飽後,我們就決定先離開彰化
往我們的目的地鹿港前進…
回到車站旁的機車行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
不過租一天要價$500的價錢還真是嚇人!(老闆說假日比較貴,平日是300)
但附近似乎只有這麼一家機車出租行
就算嫌貴…還是得向他租囉!
問清楚方向與路線後…就往鹿港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