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整理照片,發現真的是偷懶太久,許多食記就像謎一般消失不見… 

 

2008.12.27 @ Bacco Tapas 




這家位在安和路巷子裡的西班牙料理餐廳應該是去年底開幕沒有多久,之前偶然間發現網路上有人推薦了這家餐廳,當時正好要幫小兔慶生,就選了這家做為我們聚餐的餐廳。

在進餐廳之前,我們對餐點的價位完全沒有概念,只覺得這是一家裝潢相當典雅的小店。



店裡的座位印象中並不多,但走到最裡面是一間半隔間式的房間,有一張可容納下十幾人的長餐桌,當然週六的午餐,餐廳裡並沒有太多的客人。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燻鮭魚沙拉」$3xx,份量不少,大致就是我們四人一人兩口就沒了。不過鮭魚及沙拉的佐醬都很好吃。


第二道上桌的「香料辣味雞佐蜂蜜芥茉醬」$150,名字相當長,不過蜂蜜芥茉醬可是我的最愛,怎麼吃也不膩。這道菜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的,看似雞米花的雞肉塊,外酥內軟多汁,再加上可口的醬汁,是值得嚐嚐的一道料理。


第三道「炸花枝圈」$180,就沒什麼好介紹的,很多餐廳都有類似的料理。不過這裡的花枝圈外層裹粉很薄,感覺僅是提提味,選用的花枝非常新鮮,感覺應該是當天的新鮮漁貨,好吃!


接下來的「巴西里煎小透抽」$180,好像是我們後來加點的。因為每道菜的份量實在是少得可憐,怕吃不飽所以又加點了。不過這看起來跟前一道的花枝好像差不多,而事隔多時我也忘了差異到底在哪裡 @@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做法不同啦!!  (根本就是廢話  XD)


呼…一口氣吃了好幾道前菜,這一小盤可不是我們點的,而是店長招待我們的特製醃橄欖,是餐廳自己醃的哦!只可惜我真的吃不慣這種歐式的醃漬品,而且我也真的不愛橄欖  >"<  不過據其他人的說法,味道是挺不賴的!


中場休息完畢,緊接著登場的是今天的重頭戲「豪華西班牙海鮮飯(中)」$1100。看看盤上舖得滿滿的配料,(干貝、蝦子、花枝、透抽、 九孔…),實在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這西班牙海鮮飯吃起來的口感比平常我們在外面吃到的來得乾一些,但是程度上算是剛剛好。所有的盤上海鮮用料都相當紮實與新鮮,光是吃這些海鮮就讓人覺得滿足 : )

另外菜單上還有低一階的「正統西班牙海鮮飯」與「頂級西班牙海鮮飯」,也都有分大、中、小不同的大小,我猜想這三種的差異應該是在海鮮的用料上面。

吃完正餐,當然免不了來點甜點。菜單上有三種不同甜點,我們只對兩種有興趣,就分別點來share囉!


「溫熱巧克力蛋糕佐香草冰淇淋」,說實在中文名字取得非常平舖直敘,沒有什麼引人注意的詞語。而英文名字「Melting Chocolate Cake」雖然沒有提到冰淇淋這東西,不過Melting其實可以聯想到的 : )  Anyway, 名字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一款大人味的甜點啦!挖開巧克力蛋糕後,會慢慢流出溫熱的巧克力漿,看似甜膩的巧克力其實是高濃度的黑巧克力,不甜,甚至有點苦。但是搭配上漸漸溶化的香草冰淇淋甜度就恰恰好囉!


「焦糖布丁 Creme Brulee」是我每到一家新的餐廳就必點的甜點 (如果有提供的話)。這甜點也一樣偏向大人味。布丁是好吃的烤布丁,而焦糖部分其實一點都不甜,卻有一種焦焦的苦味,印象中是比巧克力的苦味還來得苦。不過一樣很適合配上甜度高的冰淇淋。特別的是布丁上頭那片烤過的柳橙切片,吃起來脆脆的,不苦也不澀,感覺像是在吃餅乾一樣,挺不賴的!

整體而言,我蠻愛這家餐廳的料理,有一定的高水準。不過若考慮到價格,說實在是偏高,同樣的份量、同樣的鮮度,在一般海鮮店的花費絕對少上許多。但兩種餐廳本來就是不同格調與氛圍,這樣拿來比較也有失公平。至於值不值得去吃,我倒是覺得見人見智。不過就我本身來說,要再踏入第二次的機會也許不高,畢竟目前是沒有收入的窮學生啊…


這天只記得幫坐我對面的壽星拍了照,卻忘了拍張合照,真的是可惜啊…
(話說回來,下次要記得問一下他們手上的東西到底好不好用  :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