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好久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拉麵,最近開始尋找新竹好吃的拉麵店,網路上找了找,發現了這家已經有名很久的「大海拉麵」。沒有太多地遲疑,就找了同學一起去吃。



小小的店在新竹風城旁邊的巷子裡,巷口原本是一間名叫「肥羊王」的麻辣火鍋,半年前左右有來吃過,印象中還挺好吃的,只不過現在同樣的店面已經換成「鍋大俠」囉!

店裡面的座位不多,但是店裡給我的感覺是小小的很溫馨。我們三個人坐在裡面的牆邊長桌,各自點了「豚骨拉麵」、「泡菜拉麵」、「地獄拉麵」。不管是哪一種拉麵都可以選擇湯的濃度與麵條的軟硬度。原本Steffi和Allison都點了濃的湯頭,不過結帳時老闆建議除非確定是吃很重口味的人,否則不建議點濃的湯頭。

「泡菜拉麵」

基本上三碗拉麵拍照起來大致上差不多,除了泡菜拉麵多了泡菜,而地獄拉麵的湯看起來多了些紅色的辣油。每到一家拉麵店,第一次我總是喜歡點豚骨拉麵,因為這樣才能夠好好比較不同拉麵店相同拉麵的不同處。而大海正是我近期內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一家拉麵店了。

而我認為好吃的其中一樣因素是「麵條」。有別於其他拉麵店,大海拉麵使用的麵條是比較細的,所以口感不會過Q,也不會太硬,但又不會煮到太軟。而且因為較細的麵條可以比較容易吸收湯汁,所以湯頭的味道很完整的和麵條一起呈現。不管怎麼說,就是好吃。唯一可以挑剔的一點就是叉燒有點太硬啦!

除了拉麵之外,我們另外點了「半熟蛋」與「和風奶油起司」。


不用說也知道半熟蛋一直是我的最愛,只要有機會絕對會把握吃它的機會。而這裡的半熟蛋的蛋黃也真的就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會太熟也不會太不熟。 : p  重點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蛋的腥味,雖然我自己不是太怕這味道,不過同行的Allison卻有提到有別家的半熟蛋會有蛋腥味的問題。



而這盤和風奶油起司是基於好奇心作崇而點的小菜,塊狀的奶油起司上面灑上柴魚、青蔥、再淋點醬油,組合成口感很奇妙的小點心。我很愛起司,這起司有很重很重的奶味,忘了問問老闆是哪個牌子的哪一種起司,以後想要自己買回來吃  : )



整體而言,我真的很愛這家的拉麵,下次想吃拉麵的時候也絕對會是我選擇的店。不過在下次光臨之前,應該還得再找機會去中山路上試試另一家與大海並列新竹拉麵店前兩名的「御馳走」。不知道哪一家在我心中會是第一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