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飲恨沒吃到的蹦康肉丸,在第二天中午到"三國一"找不到位子之後,我們又重新來到這裡。總算是可以好好吃一頓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蹦康啦!在鐵軌底下這麼小小的一個穿越道,就是蹦康肉丸名字的來由吧!Jayoe說,每次只要搭火車經過,就能清楚看到這家傳說中的店呢!



老闆娘從油鍋撈起已經炸得熟透的肉圓,放到盤上子熟練地用剪刀剪了幾刀,再淋上肉圓一定要有要甜醬,端上桌就已經讓人想流口水。雖然因為外皮已經被剪開,看不到完整漂亮的形狀,但總之是絲毫不會影響肉圓的口感。最讓人難忘的是QQ的肉圓外皮,其實內餡的肉和筍子也非常好吃的啦!醬汁也和平常吃的肉丸甜醬有一些些不同,一般南部肉丸的甜醬顏色偏白一點,這裡的醬偏紅一點,就是配方不一樣囉!但一點也不遜色於彰化的阿璋肉圓呢,比較起來或許我還更愛這家的口味也不一定!


( ps. 照片怎麼是糊的? 早知道這次再去就重拍!)

豬血湯,我以前其實是不太敢吃的,總是會有一種怕怕的味道。但不知從哪一次吃到了一家豬血是沒有讓我害怕的味道,反而還有點脆脆滑滑的口感,就開始會嘗試每家不同的豬血湯味道。如果運氣不好,那就整碗送給Jayoe喝  如果運氣還不錯,還能夠吃上好幾塊呢!這次的豬血湯就是被我歸類在好喝的豬血湯,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只要是我敢吃的,那就絕對好吃啦!  



豆花,也是我愛的食物之一。( 咦…我愛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 吃起來就是很傳統細細綿綿的豆花,一碗25元也不貴,吃個肉圓,喝碗湯,最後再吃碗豆花當甜點,這樣就輕輕鬆鬆解決一餐了,不是嗎?


[花蓮 蹦康肉丸]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1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ps. 雖然號稱營業到晚上10點,但賣完就收攤了唷!要記取八點到可是沒吃到的教訓!


後記:
十一月的花東行最後一天,還是拉著媽媽一定要到這裡吃上一頓,不然我可是不會甘心就這麼回台北的啦!果然連媽媽也擋不住這裡的美味,吃完一個居然還主動提議要再點第二個和我一人分一半!最後還打包了一些帶回台北呢! 這裡以後絕對會我是到花蓮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