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某次在其他人的網誌介紹這家無國界料理,就一直很想嚐嚐,但都苦無機會。這次好不容易終於成行,一償這半年來的願望。 ^^



位在敦化南路巷子裡的阿正廚房,交通並不算很方便,離捷運站都還有一段距離,附近也應該不太容易停車。從餐廳的裝潢看來是一家歐風的店,紅磚的外牆、咖啡色系的配色,算是很典型西餐廳的感覺。


餐前麵包+醬料

照著網路上研究來的菜色點完餐之後,最先送上桌的是餐前麵包。或許是我們顧著聊天,沒有在麵包出爐時馬上吃,麵包的口感偏軟,並不是我偏愛的那種烤的酥酥的麵包。麵包醬料除了最一般的奶油,另外一杯我們都吃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的調味料。最初我還以為是像TOROS一樣的油醋醬,但沾了些入口後,才發覺是甜甜的味道,完全是不同的調味,但同樣替麵包的口味加分!


酥炸田螺乳酪   3個/ $220  (拍之前,已經被偷吃掉一個 :p)

在法式料理裡,田螺總是常常出現在菜單中。以前也曾吃過很好吃的 "焗烤田螺" ,再加上又有人介紹,一定要試試這道開胃菜囉!但和一般常見的焗烤田螺不同,阿正將田螺包在濃濃的乳酪裡面,最外面再裹上麵衣下鍋油炸。一口咬開,那香香濃濃的乳酪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從嘴邊滴落。這道開胃菜,我很愛!


芥子醬烤綠竹筍  $350

這道開胃菜是同行友人強烈推薦,再加上現在正好的綠竹筍開始的季節,此時不點更待何時呢?綠竹筍和一般的竹筍有啥不同?其實完全不懂,再加上和平常竹筍的烹調方式不同,更加無法分出有什麼不同了。綠竹筍上的烤乳酪不會蓋掉竹筍的鮮味,也不會讓應該清淡的口味加重太多。對於這道菜,還是只能說:好吃!(只是搞不懂「芥子醬」的味道存在哪裡?) 雖然連著兩道菜都有乳酪,但用的應該是不同的乳酪,也有不同的味道表現。我真的愛死乳酪了!


梅子苦瓜  $0 (招待小菜)

其實這只是店裡招待的一盤小小菜,但還是要特別提一下。並不是招特小菜有什麼特別,而是不吃苦瓜的我,居然也還蠻愛這道小菜的。梅子醬汁幾乎醃入苦瓜中,最一開始舌尖只有嚐到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隨著苦瓜在嘴裡咀嚼,慢慢散出苦瓜的苦味,但嘴裡已經充滿了梅子的味道,這時舌頭上的苦味也就不覺得那麼苦了。真的是蠻特別的一道菜!


法式小羊排 $680

開胃菜之後上桌的就是我們點的主菜之一「法式小羊排」。在我看過介紹阿正廚房的美食文章中,都對這道小羊排讚譽有加。想當然爾,雖然我不愛吃羊肉,也是得試試看。:p 以獨特香烤搭配烤出的羊肉,肉的鮮嫩度恰到好處,油脂含量並不多,但口感也不會太老。羊肉也沒有我害怕的羶腥味,不過卻有一種香料引發的苦味,不怎麼喜歡。醬料則配有芥子醬和獨門醬料,吃不出那獨門醬料是什麼味道,不過沾起來反而帶出一些我不愛的羊騷味。整體而言,還不錯,如果那點苦味可以去除,應該就更完美了!


烤乳酪透抽  $480起?

另一道主菜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的,透抽、 墨魚、小卷這類的海鮮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們之間的差別。這道菜將乳酪包在透抽中間,最外層再灑上一些乳酪絲,搭配墨魚醬和青醬。不錯吃,但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也許是我點的菜有太多道乳酪了。@@


青醬義大利麵  $480??

原本義大利麵是明蝦義大利麵,不過小姐說我們幾個人share的話,一尾明蝦不好分,所以建議我們換成另外一種稍微小隻一點的蝦子。但我忘了是什麼蝦。義大利麵吃起來的口感不錯,我特愛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除了端上這盤麵,另外還有一個小碟子盛有綠綠的青醬,可以依各人口味自行再加重青醬的味道。^^




鮭魚親子丼

這親子井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但是光是看介紹就覺得一定要點來吃。果然不失我所望,一大碗公的親子井端上桌,鮮橘色的鮭魚卵可說是鮮嫩欲滴,整碗飯的配色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輕輕把鮭魚推到碗邊,再將其他配料拌勻之後,看來更有好吃的吃相。本來已經快吃不下的我,也盛了兩小碗來吃。但實在是太大一碗,最後還是剩了一些打包帶走。小姐還提醒我們一定要當天晚上就吃完,因為一加熱鮭魚卵就會破開,但不冰也一定會壞掉。能吃到這碗宵夜,應該也是蠻幸福的一件事。^^


芝麻布丁、提拉米蘇

甜點我們也只點了兩樣來Share。芝麻布丁是夏季限定的甜點,取代了冬季限定的芋泥。沒有吃到芋泥實在是真的很可惜,但夏天這道芝麻布丁吃起來的口感清爽,的確是比較適合夏天的點心。但雖然名為布丁,吃起來的口感倒是比較像豆腐,朋友說像輕乳酪綿綿的口感,而不是一般雞蛋布丁QQ的口感。而提拉米蘇則是有高含量的Mascarpone起司,軟軟綿綿的,底部好像也沒蛋糕為底,或是我沒吃出來? 也是屬於好吃的提拉米蘇!

這頓晚餐真的可說是好不容易才湊出成行的,有種終於完成了一種願望的感覺。很幸福、很開心。^^  一頓晚餐花掉我們將近3300元,說起來也真不便宜,材料中也沒有特別頂級的食材,但就是一種不同的料理感受,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再試試其他菜色的。



[阿正廚房]
地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已搬家)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電話:(02) 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