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和家佑約好,一起去試試這家頗有名氣的日式咖哩專賣店「茄子咖哩」。

中午到了我們預約的南京店(假日只有南京店接受預約),可能是還不到十二點,店內用餐的人數還不多。我們各自點了「藍帶豬排咖哩」和「雞肉咖哩」,辣度分為1辛到5辛,我們兩個都不吃辣,就點了1辛。套餐包括了:沙拉、洋蔥湯、主食、飲料。

首先,沙拉有分千島醬和日式和風醬,千島醬是比較甜的,而和風醬則是比較酸的。

再來是洋蔥湯,似乎每一家咖哩專賣店的湯都是洋蔥湯呢!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啊?這家的洋蔥湯將洋蔥切得比較細,呈現條狀的,煮得很爛,幾乎是入口即化。

接著主菜上來囉,咖哩飯少不了的當然是香甜可口的白飯了,果然日式的白飯就是 QQ的很好吃。淋上咖哩醬汁真是絕配 ^^  我的雞肉咖哩醬汁裡面大約有四~五塊的雞丁肉,是由雞腿肉切丁先煎過才放到醬汁中一起煮,所以邊邊吃起來會有煎過焦焦的皮,不像一般的咖哩醬中還會有馬鈴著和紅蘿蔔,茄子咖哩的醬汁裡就單純只是咖哩醬加上我點的雞肉。 

家佑點的藍帶豬排當然不可能整塊泡在醬汁裡,當然是豬排放在盤子上,醬汁碗就只有濃純的醬汁。藍帶豬排不外乎就是豬排中間夾上起司片,當起司片遇上熱熱的豬排,融化成膏狀,hmmmm.....光想像就很好吃!不過茄子咖哩不只這樣,在豬排和起司之間,又多夾入火腿(還是培垠?? 忘了 ^^") 口感也是相當的不錯。

一整頓飯吃下來相當飽,飽到有點撐 ^^"  不過說老實話,咖哩一直不是我特別愛的食物,基本上只要不要太難吃。不論是哪一家的咖哩對我來說應該都差不多^^"  因此…我還是搞不清楚 茄子咖哩、咖哩匠、魔法咖哩到底是哪一家比較好吃?? 



[茄子咖哩]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二八五號(ATT旗鑑店)
電話:(02) 2717-1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