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瑞卡爾爺爺經典的童書之一「The very busy spider 好忙好忙的蜘蛛」。

spider01  

內容很簡單,應該蠻適合剛開始共讀的小朋友。 因為之前一直沒有入手,所以這次直接買了平裝版本的翻翻書給年紀比較大的Jenny (因為比較便宜)。如果考慮要和小小孩共讀,可以選擇硬頁書的版本,才不會不小心就弄壞了書。而且這本的翻翻書沒有任何設計,完全就是大翻頁,所以沒有一般翻翻書的驚奇,建議從孩子年紀小就可以先購入硬頁書版本。

之所以會在Jenny 3歲之後才買這本書,是因為上次在阿里山的旅行中看到了被補在蜘蛛網上的昆蟲,以及前陣子外出用餐,在樹欉中看到一隻好大的蜘蛛。Jenny一直說好可怕不敢靠近,所以挑了這本很溫和的蜘蛛書來弱化她對蜘蛛的恐懼。

第一頁的太陽和好餓的毛毛蟲裡的太陽好像一樣? 翻頁翻開就看到好忙的蜘蛛開始織網。

spider02  

每一頁都是從動物的叫聲開始,有馬兒 Neigh Neigh,小豬 Oink Oink,羊兒Baa Baa,小狗 Woof Woof…等,可以讓孩子學習認識動物的叫聲。是說,國外的動物叫聲和台灣習慣的動物叫聲還真是不一樣啊~ 最特別的就屬公雞的Cock-a-doodle-do了吧~

spider03  

每隻動物都問蜘蛛一個問題,要不要去吃草,要不要去滾泥巴,要不要去…等? 都是各種動物喜歡做的事,可是蜘蛛都沒有回答。為什麼呢? 因為她忙著織網呀~~~~

spider04spider05  

一直到夜裡,她織好的網補捉到了一隻蒼蠅.....

故事最後貓頭鷹問蜘蛛,她還是沒有回答,因為…她已經睡著啦!!

spider06  

被補捉到的那隻蒼蠅其實在每一頁都有出現唷~ 我故意沒有跟Jenny說,想再觀察看看,到底什麼時候她才會發現每一頁都有一隻蒼蠅呢?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