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12/3
 
10月臨時新增了這個小小團露,謝謝小蝸團主一直開發很棒的新營地,揪我們露營。
 
 
雖說座落在泰安鄉,但營地不是在擁擠的清安豆腐街附近,相對來得非常清幽。大多路段都很好開,只有在往營區的最後500公尺上坡小路,有一段無法會車,坡度也不小,如果路況不熟,白天出發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也因此,原本預計夜衝的我們,就改成週六一早出發。對於週五就抵達的小蝸,實在有點抱歉啊~~
 
雖然來的路上時不時飄著小雨,但到營地時的天氣沒有下雨,22度的氣溫加上偶而露臉的太陽,看著翠綠的草地,搭帳的心情非常愉悅。中午,準備了酪梨小黃瓜沙拉,搭配泰式帕能雞肉調理包,簡簡單單也可以吃的又飽又滿足。 下午,和新朋友聊天,非常非常放鬆的一個下午。 這是Jenny 第一次沒跟來露營,不需要調解姐弟間永不止息的爭吵,Jasper 則是成天跟著三個小哥哥玩耍,爸媽真的很輕鬆啊~
 
 
晚上,燉了青椒白花菜牛肉鍋,一鍋連湯喝完就超飽的。不過,這次的宵夜場實在太豐盛,忍不住吃了好多啊~~~~~(謝謝香腸家提供的香腸和各家的糕點~)
 
Jasper 在洗完澡後10點不支暈睡過去,爸媽得以和大家一起聊天聊到忘了時間。直到有人看到手表時間來到凌晨3點,大家才驚覺時光飛逝,趕緊起身去睡覺。 
 
這次,露營照片一樣不多 (真的愈來愈懶得拍~)  但想來記錄一下Jenny 不跟我們露營的這件事~  
 
一直以為這一天的來臨至少會是在Jenny 高年級,但沒想到在小一就發生了!!  當她提出不和我們一起露營時,我著實有點驚訝。向來她是相當粘我的,沒想到媽媽放手的這天這麼快就來了。 不管是誰,怎麼問都問不出她不想露營的真正原因。經過我們的討論,也許是前幾次露營我們都沒和朋友一起,所以在露營的時候她其實覺得很無聊。 所以,就暫時理解為她這次不想露營的原因。 
 
這次事件值得高興的是,對於不想露營,她並不是鬧著說她不要去,而是很認真的跟媽媽說她不想露營。 在和我討論之後,得出第一個結論是: 媽媽帶她回外婆家,爸爸帶弟弟去露營。 但我要求她自己和爸爸說明。 回到家,她馬上開口和爸爸說,爸爸當然也嚇一跳,但跟她說,她可以不去露營,但媽媽要去露營,那還可以怎麼辦呢?   她就提出自己回外婆家的想法,接著,我們就一起打電話給外婆,由她自己詢問外婆是否有時間可以照顧她。 經過外婆同意,這件事就這樣決定了。而且經過4天的思考,她的決定始終都沒有改變,還相當高興可以回外婆家!   
 
經過這次,讓我深深感受到粘著媽媽的小女孩長大了,她開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再一次提醒自己,要永遠尊重她的意見,不論什麼事,都應該像現在一樣,經過討論而做出決定。這一次的決定是雙贏的結果,也期許未來的每一次意見相佐,最後都能是win-win的局面。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