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已經快結束,趕快來本秋天的繪本吧~
 
20161114_220046.jpg
 
講到秋天,大家最先聯想到的是什麼呢?  我想到的有楓樹、落葉、松果、收割、螃蟹、中秋、南瓜~  秋天在一年四季當中感覺是最不起眼的一個季節,尤其在四季不分明的台灣,常常一不注意就從夏天直接進入冬天,感受不太到秋天的氣息。感覺有點可惜呢~ 只好透過繪本來和孩子們分享秋天,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涼涼的秋意~~
 
20161114_220121.jpg
 
秋天到了,是動物們開始儲備糧食準備過冬的季節。 松鼠兄弟一起忙碌著採集松果、果子、堅果。黑莓灌木上長滿了多汁的黑莓子。玉米田也開始收割了。這頁的色調和景物,很容易就可以聯想到是秋天的季節。
 
20161114_220159.jpg
 
調皮的松鼠弟弟突然間搶走哥哥的的堅果,一邊跑走一邊說: 「你抓不到我的!!」  於是,兄弟倆開始追逐~~
 
20161114_220204.jpg
 
但進到森林後,哥哥追丟了,他環顧著四周,找不到弟弟或是他的食物。他只希望弟弟不要再拿走其他任何食物了。這一頁有枯黃的樹、落葉,天空中還有候鳥,這些鳥兒是要往飛南方過冬了嗎?
 
20161114_220318.jpg
 
可是,松鼠哥哥忘了自己把食物藏在哪邊了?   小老鼠問他是不是在草地呢? 小兔子問他是不是在池塘邊呢? 
 
20161114_220329.jpg
 
但是,他仔細找過,都沒有呢!!  
 
20161114_220346.jpg
 
最後,一隻貓頭鷹指著遠方的蘋果臉,說: 「那是你的弟弟嗎?」
 
20161114_220405.jpg
 
弟弟看到哥哥出現,嚇到把堅果掉到地上了。 然後,很抱歉地說:  「對不起,我只是餓了~  」
 
而松鼠哥哥也沒有生氣,只說: 「你知道嗎?  當我們分享食物時,吃起來會更美味呢!!  」
 
繪本透過松鼠兄弟的追逐帶出來幾個重要的秋天元素,一邊共讀時可以一邊請孩子觀察繪本中的畫面,找一找有些什麼東西呢?
 
而我最愛這本書後的附錄~  Autumn activity 
 
20161114_220416.jpg
 
這單元提供幾個適合和孩子一起動手的勞作活動,找個假日午後,和孩子一起動手做面具、玩葉子拓印或是壓書籤,都是很棒的親子活動。
 
最最後,還有一頁 What did we learn about Autumn?
 
20161114_220445.jpg
 
剛剛一直提到的秋天元素,如果在共讀時找不到也沒關係,書後直接整理出來囉!  媽咪們也可以看過這些內容再幫孩子做補充說明,是不是很棒呢 ^^
 
 
【要去哪買呢?】
BookDepository 全球免運,用信用卡刷卡輕輕鬆鬆就可下單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季節 秋天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