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我們很幸運地參加到第三次熊聚,當時是露營超新手的我們參加完在天時農場的熊聚有著滿滿的感動。 今年,我們當然還是手刀報名了2016年熊聚,還是很幸運的有搶到名額。
 
161105-露36-01.JPG
 
今年的熊聚,又納入了一個新的家族-- Robens 雪狐。和Nordisk 一樣是科技棉材質,大地色系,初看覺得不好看,但看久了很耐看又不容易髒,哈哈~~~ 我們在想買女神殿的時候,這個品牌出現了!! 所以我們換買這系列最小帳- fairbanks. 自從有了這帳,綠王蟲已經不見天日很久了~~~~
 
閒話寫完,回到今年熊聚的活動分享吧~~  我們按照習慣週五夜衝,大家好像都為了露營特地請假,晚上9點已經搭好了很多帳,現場超級熱鬧。這次我們搭在草地 4區,離衛浴有點小距離,基本是沙土地,幾乎沒有草。 還是比較愛之前搭的欖仁樹區。不過,離山莊內的小湖很近,小孩一有空閒就跑到木棧道上去看魚看鴨子,就近看管,很不錯!!
 
週六一早簡單吃個早餐,孩子們就自己到處玩,9:00 就陸續有活動開始。破冰遊戲是要找露友交換撲克牌,換成鐵支就能到活動區去換獎品。這次的DIY 活動一樣很豐富,一早先帶著姐弟倆彩繪印地安帳,只要會著色的小孩都塗得很開心. Jasper 當然是蠟筆亂揮亂塗,媽媽還是很認真的幫他也完成了一個作品。
 
161105-露36-02.JPG
 
不遠補給站是公車造型,小朋友們擠上車就是想要當司機開巴士,Jasper 開得超開心呀~~ 簡單的泡泡,就能讓他們在草地上跑跳追趕,消耗了一點體力。 這次因為兩個都感冒,加上天氣有轉涼,就禁止他們玩水。雖然Jasper 一度就想直接縱身躍入水中,真是嚇死媽媽了~~~
 
午餐前,還有點時間,我帶著 Jenny 到營本部繼續玩手作。彩石拼貼很簡單,其實2歲多的小孩在家長的協助下應該是可以一起完成。不過媽咪想自己做,所以把Jasper 託付給爸比,就和姐姐一人做了一個吊飾。 接著午休時間,我們又去排瑞康屋的可麗餅活動,讓小孩自己動手抹出可麗餅,還有純天然的藍莓醬,Jenny 吃得也很開心。
 
161105-露36-03.JPG
 
就在上午活動告一段落準備午餐之際,媽咪因為上午跑活動太累完全不想煮,還突然發現睡著的Jasper 發燒了!!! 原本診所的感冒藥在前一晚吃完,也沒有備用藥,當下就決定帶他到三義市區先找診所看看。等診所下午開門的空檔,我們也順道在賴新魁吃了午餐,板條很好吃,果真名不虛傳。如果喜歡QQ口感的黑糖發糕,也別忘了在結帳時買一塊來吃吃 :)
 
經過醫生看診,確認Jasper 是腸病毒!!  這可真的嚇壞爸媽了~  醫生交待要特別觀察病症,及按時吃藥,只要沒有重症徵兆,應該在1~2週之間就會痊癒。 因為沒有需要到醫院去特別處理,我們還是回到營地繼續露營,採用人工隔離的方式,讓Jasper 不要去接觸其他小朋友,避免傳染。因為生病的關係,Jasper 完全不願意自己走路,從週六下午到週日上午,幾乎都粘在爸比或媽咪的身上。真是累剎我也~~~
 
下午回到營區,我帶著Jasper 自我隔離在自己的帳篷區,爸比帶著Jenny 又繼續參加另一場原民飾品的手作課程。做了花樣頭飾,和串了一條手鍊。只可惜當天晚餐時間,Jenny 已經將兩個作品不知道玩到丟去哪了~~ 手鍊連照片都沒拍到,好可惜啊~~~晚餐,第一次煮Costco 買的綠咖哩,大獲好評,未來應該會是露營常出現的菜色之一。
 
161105-露36-04.JPG
▲ 照片左上是Jenny 撿回來的樹枝,說要 pile up the branches 和 make fire,一直問我怎麼鑽木取火  (我想,下次應該請她問一下芒果阿伯,哈哈~~~)
 
每次大型活動的重點就是晚會的表演及抽獎。 這次的原民主題邀請「原舞曲文化藝術團」表演原住民歌舞,及簡單習俗介紹。竹竿舞讓大小朋友上台體驗,Jenny 玩得可高興了。 這次抽獎的首獎是Fairbanks 帳篷一頂,真的是大手筆呀~  不過我最想要的是之前熊聚的贈品北極熊娃娃,可惜這次一個獎都沒有中 ><
 
161105-露36-05.JPG
 
週日上午,照往例有親子律動早操,這兩次的活動都是巧虎的律動老師-陳姿宇,來帶小朋友們跳草裙舞。 Jasper 因為年紀太小,一開始沒有他能穿的草裙,好生氣~~  最後,看到舞台邊還剩一件,就拿給他加減穿一下,才開心了起來~~  兩姐弟都跳得好認真!!  有跳舞的小朋友還能抽獎拿禮物唷~~~
 
161105-露36-06.JPG
 
兩天一夜的活動,真的豐富又精彩,雖然這次一樣沒有抽中獎品,不過活動中留下的回憶滿滿。接下來,可以期待下個月的撒野大露營--迪士尼主題趴。 (來點建議要裝扮成什麼吧 ~~~)
 
熊聚的精彩照片,可以到FB 社團 「Nordisk撒野熊族& Tentipi 撒野狼族露營部落」的官方相簿看哦~~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