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從 book depository 購入這本Julia Donalson的繪本,看上的是每個頁面都有的亮晶晶裝飾。不過,當時念過一次內容後就一直放在書櫃中被遺忘了,時隔一年多,才又重新被Jenny 欽點為睡前故事。
 
NEW-Book-Sugarlump-The-Unicorn.jpg
 
Julia Donaldson的故事對愛繪本的媽咪們來說應該都不陌生,這本書的主角 Sugarlump 是隻搖搖馬,他有兩個小主人,每天都很開心~
 
20161101_212245.jpg
 
 但是,當主人們不在家時,他覺得自己一個人很孤單,就許願,希望自己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奔跑。
 
20161101_212253.jpg
 
才許完願,突然傳來一聲:「成交!」  這時出現了一匹可以實現願望的獨角獸,念了咒語,讓這隻搖搖馬變成了農場裡的馬~~
 
20161101_212305.jpg
 
同樣的情況再度發生,這次他不想再拖車,於是變成了賽馬。
 
20161101_212323.jpg
 
到了最後,他終於想要回到原本的家,可是小主人已經長大了,他被堆積在閣樓裡,覺得很傷心,希望自己從來沒有出生過。這時候,獨角獸告訴他個更好的主意。
 
20161101_212342.jpg
 
他變成了旋轉木馬,非常開心自己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20161101_212401.jpg
 
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想到另一個傳統童話故事「狗與太陽」,大意是有隻小狗覺得太陽很厲害,所以想要當太陽。太陽也滿足了他的願朢,讓小狗當了太陽。但當了太陽的小狗,只顧自己發光發熱,讓地面上的動植物幾乎快被曬死。後來,來了一大片烏雲,遮住了太陽。這時,小狗不想當太陽了,想當烏雲。接著,他又想當比烏雲強的風,比風強的土堆,比土堆強的水牛,可以栓住水牛的繩子,最後,還是變回了可以咬斷繩子的小狗。
 
從某個層面來看,這兩個故事有點類似。因為對現狀的不滿意、不滿足,總覺得別人的生活比較精彩,比較厲害。但事實上,不管在哪個位置,都有一定有酸甜苦辣的一面,只是辛苦的部分沒有顯露出來罷了。人生在世,要面對的風雨、挫折非常多,學會調適自己的情緒,多從不同的面向觀察,讓自己不要陷入無謂的抱怨、羨慕或嫉妒之中,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 。天無絕人之路,不管是怎樣的挫折,只要有信心一定就有希望。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生命應該是要好好珍惜的。
 
一本漂亮的繪本,沒想到最後被我寫出這麼沉重的心得 ~"~  不過,這就是我喜歡繪本的原因啊~~  透過繪本,不論是開心的、難過的、沉重的、感傷的、憤怒的… 常常可以在繪本的世界找到對應的書籍,透過閱讀,讓自己學會思考故事背後的涵意,進而可以透過繪本來教導孩子一些開口就可能變成說教的一些道理。
 
最後,這系列還有另外兩本書,也有配CD 的版本,如果有興趣,可以找看看囉~~  :)

20161101_212419.jpg

【要去哪買呢?】
BookDepository 全球免運,用信用卡刷卡輕輕鬆鬆就可下單購買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