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分別念了這兩本書,都和指標相關,那就一起寫吧!!
Red light, Green light

 

red light 01.jpg 

是本很可愛的交通號誌學習書,厚頁設計,很適合快兩歲的 Jasper 。最近還蠻愛自己就拿起來翻的~ 雖然應該只是喜歡翻翻頁,還不懂內容。
red light 02.jpg 
▲ One-way (單行道)  
國外的號誌和台灣不太一樣,有些差異頗大,有些只是些微差異。像單行道,因為有明顯的箭頭圖案,還算可以對應得上。

 

red light 03.jpg 
▲ Green means go, Yellow means slow.  
迪士尼教材內就有一首歌是在唱號誌的,相信姐弟倆都很熟紅綠燈了。
 

red light 04.jpg

▲ Stop Sign
雖然台灣也有類似的Stop sign, 但用路人的習慣差很多。在國外開車時,看到stop sign 沒將車子完全靜止可是會被開罰的呢! 台灣在這方面的教育還是得再加強啊~
 

red light 05.jpg

▲ 自行車道 & 學校 (注意兒童)
學校的標誌就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囉~  但印象中也有看過在學校或是公園附近有類似的注意兒童標誌。
 

red light 06.jpg

▲ Playground!
很可愛的蹺蹺板標誌,若不是就看到背景的遊樂設施,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呢!
 
【要去哪買呢?】
BookDepository 全球免運,用信用卡刷卡輕輕鬆鬆就可下單購買
 
要往哪裡走呢?

 

sign 01.jpg 
前一本介紹的是在馬路上常見的號誌、標誌,而這一本則是介紹了生活中常見的標誌。有些真的很容易混淆。這本是打開知識之門這套書中的其中一本,當初其實也是為了這本而買這套書的。有機會再慢慢介紹其他本。

 

sign 02.jpg 
▲ 電扶梯 & 緊急出口
這個比較簡單,但對於從沒認過標誌的Jenny來說,她還是不知道。下次帶出門可以請她找一找。
 

sign 03.jpg

▲ 電梯 & 洗手間
這真的很常弄錯呢! 尤其我們常去的是親子廁所,畫的也是兩大一小的圖示,所以問Jenny哪個是廁所標誌時,她毫不考慮的就指了電梯標誌了~~
 

sign 04.jpg

▲ 捷運 & 餐廳 & 自行車 & 公車
除了餐廳標誌之外,其他三個都是搭乘交通工具需要認得的喔~
 

sign 05.jpg

▲ 家裡也有一些標誌需要認得,像是三角型+驚嘆號是代表危險的意思。十字是醫療用品;三個順時針箭頭是可回收的標誌。
 
捷運上,也有重要的標誌喔~  這一頁的標誌處原本是空白的,小朋友要自己從後面一頁的貼紙拿來貼到正確位置。 Jenny當然是透過媽咪幫忙才能正部都貼正確喔~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