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露重點>
Ⓞ 第二露遲遲未定,衝動之下在週三訂了週末出發的露營
Ⓞ 園區生態豐富,好天氣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 2016年2月全新落成的五星級衛浴,使用起來心情超好~

離上一露已時隔48天,有人一直嚷嚷著好想露營。原本排好的下一露是在228連假三天,但有人還是忍不住,硬是決定提早一週還是要露。可能是天氣不好,加上前一週是過年假期,後一週又是228三天連假,2/20小學以上都要補課,我們很順利的訂到了位在新社的小路營區。 (因為氣象預報顯示台中週末不會下雨,所以決定往台中跑)

160220-露12-01.jpg

出發當天早上,綿綿的雨雨勢斷斷續續 ,雖然如此,仍澆熄不了我們想去露營的熱情。我們大概在9:30 左右就到達營區門口,不過10點才營業,我們就在門口附近帶著孩子散步。早晨的空氣很清新,如果每天能在這樣的環境下起床該有多好~
 

160220-露12-02.jpg

不到10點,營地主人帶著小孫子們進入營地,同時告訴我們到咖啡廳櫃台登記後就可以進營區紮營了。 因為這天的預約人數不多,扣除已有繳付訂金的4~5個營位外,其他營位由我們自己挑選。我們拿著地圖在營區內繞了一圈,原本因為下雨想搭棧板區的,但最後還是因為沒有搭棧板的經驗而作罷,仍然選擇了草地營區--虎皮蛙。這個營位的兩邊都是樹,不太會曬到太陽,不過這週末陽光幾乎沒露臉,好像也沒差。
 

160220-露12-03.jpg

▲ 這次終於把天幕蓋在帳的上方了
 
營區內的咖啡廳不供正餐,只有鬆餅、厚片吐司和咖啡飲料 (還有泡麵) 。 所以我們原先在咖啡廳吃午餐的計劃泡湯,最後就近到新社市區買午餐(單向車程約6-7分鐘,著實方便)  午餐吃完,爸媽累了,直接回帳內午睡,外頭下著雨,孩子也沒地方跑,只能待在帳內玩耍。(好像有點可憐呢~~) 

160220-露12-06.jpg

▲ 五星級浴廁建築外觀,頂樓是景觀棧板VIP區
 
傍晚,雨勢暫停,帶著弟弟在五星級浴室洗澡,水龍頭是TOTO的恆溫熱水,洗起來好舒服。浴室、廁所都有分男、女,標示很清楚,另外有一間親子衛浴,裡面有小馬桶和洗澡用的浴盆和椅子。就連外面的洗手檯也很貼心的設計了小孩可使用的高度,等待區還有電視可以看,晚上10點之前全天候開著,主人會在沒人時坐在這邊看電視,其他多數時間則是停留在音樂台,聽著流行音樂上廁所或是洗澡,很愜意啊~  浴室外也有一區放置了三台吹風機,完全不用擔心洗完頭在室外吹到風的問題。

160220-露12-04.jpg

160220-露12-05.jpg

 
只要人數足夠,週六晚上八點營地主人還會帶著我們進行營區內的生態導覽。雖然冬天因為天氣冷,生態不如夏天豐富,不過這將近一小時內的園區漫步,我們看到了野生青竹絲寶寶,拉都希氏赤蛙,褐樹蛙,莫氏樹蛙,以及他們的蝌蚪寶寶。還有停在高高樹上的只露出閃閃發亮雙眼的飛鼠。我想,如果是夏天的夜晚,應該會更有看頭吧!!  此外,傍晚時分,我們聽到類似貓頭鷹發出的Hoot, Hoot 叫聲,問過老闆,他說那不是貓頭鷹,黑冠麻鷺的求偶聲。(http://www.froghome.org/Night/brid/Gorsachius_melanolophus.html)

160220-露12-07.jpg

▲ 青竹絲寶寶 + 很認真跟著帶導覽的兩隻營地狗狗
 
週日早上,大家都睡了個飽覺,精神相當飽滿,除了Jasper 好像活動力不足,異常安靜。簡單吃了早餐,一人收帳一人帶孩子到處走走以彌補前一天下雨不能跑跳的遺憾。雖然每個帳的營位不大,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勉強搭起Kari 20 天幕,但營區其他地方可以玩好久呢!  
 
咖啡廳、魚池、滑草、沙坑區

160220-露12-08.jpg

咖啡廳的一樓有個小小的室內溜滑梯,明明家裡也有個差不多的,但他們就是可以在這邊玩很久。旁邊的魚池也是姐弟倆很愛駐足的地方。Jasper一直反覆玩著抓魚來吃的動作,好好笑~~ 在旁邊也是搭帳區,不過這區必須要從外面搬裝備進來,有點麻煩~ 不然在帳邊就可以滑草、沙坑玩得開心。 (週六因為下雨不開放滑草,週日收帳後也沒時間,這次只好放棄滑草~)
 
風雨操場、草皮區

160220-露12-09.jpg

在營區最上方,有一個有棚區。這一區沒開放訂位,但如果遇雨,裝備不足的人,其實可以在這邊停留的。若是懶得帶客廳帳或天幕,雨天也能躲在這邊煮食、用餐。從風雨操場旁的石梯再上去,是一大片的草地。一看到這片漂亮的草地,就好想在這裡搭帳。不過,老闆說這裡禁止搭帳,這裡用的是巴西地毯草,彈性很好,非常適合小小孩奔跑,大小孩玩球。想到老闆的孫子們,就覺得他們好幸福啊~~
 
VIP景觀區

160220-露12-10.jpg

2016年2月,除了浴廁全新完工,在浴廁的上方還有新建的景觀棧板區,因為地勢高,可以眺望前方的水壩,景色很不錯。以後,如果要帶Jenny外婆來露營,選這裡應該是ok的。(不過,爸比覺得這就像是在頂樓露營,四周都是水泥、木板,缺少了自然的綠景。
 
雖然天氣不算太好,但收帳時沒下雨已是阿彌陀佛。我們一開始對於營位偏小是有點難接受的,但兩天下來,營區的生態導覽、活動空間、五星級衛浴都大大的加分了! 整體而言,是一次很不錯的單飛露營經驗~ 回程時,我們已經開始討論夏天要幾月來才好呢!~
 
ps. 本次發生慘劇,熊天幕角落的環被營柱拔下來~~~ 要怎麼修補啊  >"<
 

160220-露12-11.jpg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