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露重點>

Ⓞ 路況不佳無法夜衝,一天一夜不夠盡興~
⓪ 新天幕Nordisk Kari 2.0 開帳,搭起來真的很漂亮!
Ⓞ 和姐姐、姐夫的第二露,有人幫忙輕鬆好多 :)
Ⓞ 夕陽、星空、流星,景色一極棒,下次還想再來~
Ⓞ 下車途中姐夫車故障,熟心營友幫忙推車,營主幫忙拖車到縣道等待救援,揪感心~
Ⓞ 一雪上次沒帶錢包的前恥,在豆腐街吃吃買買很開心 ^^

151017 露07-00.jpg 

姐姐姐夫的首露雖然在颱風攪局下提早收撤,不過露營真的有魔力,馬上決定要和我們一起再出發去露營。這次撒野新竹團的露營地點是苗栗泰安的烏嗄彥景觀露營區。這裡的景色在網路上是一片讚揚,當然要親自體驗一下。

原本我們預計週五晚上夜衝搭帳,但貼心領隊提醒我們山路路況不佳,建議我們明天請早。裝備先上車,就安穩地在家多睡一晚,隔天一早再出發。7點準時出發,到達營地也將近9點。因為營位有限大小,喬了好久才在兩帳的空間決定出003,綠王蟲和天幕的位置。 天幕還是超出範圍一些,還好鄰居們都好心通融。

151017 露07-01.jpg 

在爸比搭帳的時間,孩子們也沒閒著,姐姐、妹妹自己玩著角色扮演,弟弟則是一直跑到別人家去撒野、搶姐姐的球拍不還。還好露友們都是好人,沒和這個不懂事的調皮小孩計較。還幫他拍了張這麼可愛的照片 ❤

151017 露07-02.jpg 
(感謝 Jerry Chueh 的照片~)

這一、兩星期的天氣開始轉涼,但這週末豔陽高照,中午之前真的是快把我們給曬暈了,還好這次有搭天幕才不會悶在王蟲內中暑。午餐後沒多久,弟弟先在王蟲客廳區就睡起午覺,睡飽剛好趕上參加蚊子和陀螺幫孩子們精心準備的「蠟筆雨」活動~ 不過我居然沒有follow 到這個活動,沒有帶蠟筆 ><  只好在旁邊看別人玩~ 我們自己用彩繪筆塗色。 蚊子最後也把完成的作品送給Jasper~  好開心喔~~ 
151017 露07-03.jpg 

為避免沒睡午覺的姐姐們在晚上七點不支倒地,強壓著嚷著不想睡覺的她們進到已經有涼意的帳內小睡一下。說著不想睡,但也一路睡了兩個多小時到天黑才叫起來吃晚餐! 在她們睡覺的時候,太陽準備下山,被夕陽染紅的天空好漂亮~~ 在視線完全沒有被擋住的山頭看夕陽,氣溫微涼,好舒服~

151017 露07-04.jpg 
晚上領隊們又精心策劃了蛇麵活動,沒參加到熊聚的人也能體驗好玩的活動,有參加熊聚的人應該又想起那美好的三天兩夜。其實就算沒有特別安排的活動,就帶著孩子在草地上奔跑、踢球、玩老鷹抓小雞,就已經是很棒的夜晚了。

九點多,我先帶著孩子入睡,睡夢中有人把我喚醒。正好,才在掙扎著要不要從溫暖的睡袋起身去廁所,這下終算不得不起來了。一走出帳篷,抬頭一看,滿天星映入眼簾,瞌睡蟲頓時跑光光。上完廁所一走出來,就聽到陀螺喊「有流星!」沒想到我轉身再抬頭還能看到流星!! 真的是太lucky了!!

才想回帳篷拿些零食到營火旁綠繼續聊天看星空,就聽到帳內傳來兒子的哭聲。只好很落寞的丟下一句「好捨不得這滿天星空」~ 認命地回到帳內哄Jasper 睡覺。

不過,強大的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將Jasper 再度哄睡後,我又溜出帳外,拿了包洋芋片 (這時千萬不要想熱量這件事~) 走到營火旁坐下聊天看星空。這時候一定要介紹個很酷的APP,拿著手機對著天空,就可以看到星星和星座的名稱!!  不用像我們小時候那樣拿著星座盤慢慢找了!!!  是說,有些比較大型的星座,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啊~

Google sky map for Android

美好的夜晚總是過得特別快,爸比還一直念著,如果今晚是週五晚上那有多呢~ 不過現實還是殘酷的,只能將這夜的美好深深印記在心裡,期待下一次發生。

隔天,天氣依舊是萬里無雲,這樣的天氣下收帳是是喜憂參半,喜的是可以把帳曬乾不用擔心包著水氣回家再處理,憂的是要小心曬傷~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在這樣的天氣下收帳。以極慢的速度整理、收拾,離開營地已經超過11點了。計劃著到山下的巧克力雲莊午餐+參觀,沒想到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151017 露07-05.jpg 

才離開營地沒幾分鐘,姐夫的車在一個急轉彎處突然停住不動。下車了解狀況發現是打檔無效一直停在空檔的狀態。在陡下坡的路上發生這樣的事真是讓人有夠緊張的。還好剎車還有用。在這三叉路口停住,擋住了兩邊的來車,眾車主紛紛下車來關心情況。最後決定先集結眾人之力徒手移車,讓它巧妙停在可以讓後面車子通行的位置。

第一個難關解決,接下來要找道路救援來拖車,但這個山路太小,拖車根本進不來,也沒有拖車願意冒險前來拖救。這時蚊子幫我們聯絡了烏嗄彥的營地主人,他們說可以幫忙把車拖到往前一公里處的縣道旁,這樣拖車應該就可以來拖了。

151017 露07-06.jpg 

因為姐夫的車沒有設定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所以我打我的信用卡配合的全峰拖吊請他們安排。一開始,司機大哥聽到我們在露營區的山下就說有大斜坡沒辦法拖吊,不願意上山。但再次跟他保證我們已經在縣道旁了,才願意上山看看。最後,順利地將車子拖回苗栗市的原廠維修,結束了這驚魂的下山旅程。司機大哥說:還好今天的天氣很好,如果是下雨天,他連上山都會拒絕,就算是在縣道旁了,但一路下坡又溼滑的路況會讓拖吊作業變得難上加難,反而會有危險。只能說,雖然 發生了這個小小插曲,也好在幸運之神還站在我們這邊,順利、安全的回到家~

【延伸閱讀】

Camp-03-《苗栗泰安。鑽石林》-- 初次體驗露營強風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