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露重點>

Ⓞ 風好強,雨下不停,還好dome撐得住,天幕沒飛走!!
Ⓞ 打發小人時間的各種「家私」都要記得準備。
Ⓞ 出門除了記得帶錢包,還要記得放現金和提款卡進去!!
Ⓞ 開始思考是否要入手下一個帳篷? (喂~才第三露也太快了吧!)
Ⓞ 冬天睡袋也應該趕快入手 ^^


照前例,我們週五下班吃飽飯從新竹出發,到鑽石林已經是晚上九點。一下車沒這天氣嚇死,冷冷的又飄著雨,還好我們都有記得帶薄外套(但其實保暖度不太夠了…) 除了氣溫比預想的低,週五晚上的狂風也是之前沒遇過的。我專心支開小孩讓爸比可以專心把睡帳先搭起來。最後,因為風太大,只搭好睡帳就準備收工,隔天早上再來打算天幕。

這晚,除了撒野的營本部之外,總共只有四帳提早入場。

週六5:00 臭小子就醒來吵人,撐到六點起床,天氣還是陰涼,趁Jenny還沒起床,小逛了一下我們下方的幾個區。

150815 露03-02  

▲ 下層vip區有雨棚和水泥地的私有空間,view 也很棒~ 很適合約2帳的家族旅行包下這區。

150815 露03-01  

▲ 清早的天空好漂亮,下過雨的天空好乾淨。(一早起來還是只有四帳,上方的白色屋子是浴廁區)

150815 露03-03  

▲ 除了空氣好,風景美,衛浴也是一等一的乾淨,浴室內的櫃子還有門!! 可以避免衣服弄濕!! 但缺點是天藍石區和天青石區共十幾帳初估至少30~40人共用兩間浴室和兩間廁所,洗澡時間大塞車。

150815 露03-04  

▲ 想說等Jenny睡醒就趕快搭起天幕,沒想到她睡醒後居然開始下雨!! 很克難的在003關起來的小前庭準備早餐給大家先填飽肚子。(Jasper在搗亂想拿營柱來玩~)

150815 露03-05  

▲ 等到7:30 終於短暫放晴,讓孩子們踢踢足球,跑跑跑,爸比趕快趁空搭起天幕。才玩沒多久,雨又開始下,只好躲回帳篷下殺時間,還好媽咪這次準備了很多打發時間的小法寶,讓姐弟倆不至於太無聊!! (Jasper的眼神也太空洞是媽咪的錯 >"<,頭頂上的不是帽子,是大姐姐拿來要和他玩的編織飛盤~)

150815 露03-06  

▲ 短暫放晴的天空好清澉,可以看得好遠…

150815 露03-07  

▲ 中午煮了婆婆幫我們備好料的鹹粥,大家吃飽就回帳篷內睡午覺了! 才八月中,居然可以不用電扇在中午12點在帳內睡覺,就知道天氣有多涼爽,雨到底下得有多大!!

睡飽午覺,計劃著到清安豆腐街或是泰安溫泉區晃到晚上再回營地,因為離營地車程不到半小時,一開始就沒準備晚餐的食材。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身上居然只剩1000元的現金,皮包內還沒有提款卡!!! 其中還有一部分還是要交給營地的提早入場費!! 當爸比知道了這個明天霹靂的消息,氣到失去理智不想理我,最後在盛怒之下,我們只好默默在萊爾富用悠遊卡買晚餐,和原本計劃的溫泉泡湯和大餐相去甚遠啊~~~~ (要慶幸悠遊信用卡有自動加值功能,買多少都不用怕! 也慶幸有一家便利商店,讓我們不至於餓肚子~~)

150815 露03-08  

▲ 傍晚又有個沒雨的小空檔,這次總算是把天幕和帳篷連在一起,下雨時進出就不會淋到雨了。

150815 露03-09  

▲ 晚餐後,帶著孩子在營區內散步逛各區,天氣涼涼的好舒服。洗完澡,和孩子們念念故事玩玩貼紙書畫畫圖,九點一到媽咪眼皮快閉上,回到帳內秒睡了… 辛苦爸比在睡前還把天幕下的東西都整理到003的前庭區,避免晚上風大雨大造成災難。

星期天一醒來,聽著帳外的風聲和答答的雨聲,很擔心雨下不停無法收帳。間歇的雨勢忽大忽小,氣溫也低,怕孩子們在外淋雨,一直限制他們只在待在前庭內吃早餐,和在睡帳內畫畫。媽咪趁機趕緊先開始收拾天幕下的各式物品,待烏雲退去,雨一停就要趕緊準備收帳。

150815 露03-10  

看著遠方天空已無烏雲,還看到了雨後的彩虹呢!! 趕緊叫還在補眠的爸比起床,因為下一片烏雲不曉得何時來襲… 而孩子們就在水畫冊、電動泡泡槍、小車車的陪伴下,很配合地讓爸比和媽咪分工合作地完成收帳任務。當我們把用品送上車,正準備開始收睡帳時,原本藍藍的天已經轉成灰色的,在很緊張的情緒下,加快了手上的收帳動作。很幸運的,我們在開始飄雨之際,就把所有東西上車,準備離開!! 這時候,才10:30!!!~~ 和前兩次比起來,真的很早呢~~ 在下山的路上,真的下起來超大雨,雨勢很大很急…

150815 露03-11  

下山後,繞到公館的福樂麵店吃午餐,算準剩下的現金,總算吃了一頓好吃的午餐,補償了前一晚吃冷凍食品的空虛。回家的路上,Jasper一路昏睡到家,喝了奶繼續睡到下午四點,而Jenny嘴裡說不想睡,卻趴在客廳地板上就睡著了~~~ 每次露營,大人小孩都好累好累,但心靈卻不知怎麼地可以透過露營洗滌得比較輕鬆,真的很神奇呢!!

繼續期待我們的下一露~~~ :)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