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逛藍印子看到,請她直接幫我買。<<媽咪真的是常常只看書名就閉著眼睛買書了!!>> 還好,這次買的書我很喜歡,也很適合三歲多沒耐心又不專心的Jenny來讀。 

patience 01      

三歲之後的小孩開始有很多自己的意見,有時候固執到很想揍小孩,而且固執的點經常莫名奇妙。在時間不急迫,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媽咪都盡量放寬心和收起脾氣來讓她自己做主。可是,每天早上媽咪趕著上班不想遲到,但大小姐老是可以耗上半小時沒辦法換好衣服,再耗個半小時吃早餐。所以,出門前總是媽咪脾氣最火爆的時刻。每天都耳提面命的要她動作快一些,做事要專心,不要分心,但似乎都沒什麼效果。睡前也經常約定好隔天起床要做的事,不拖拉,但總是到了早上又變調。唉~ 真的很困擾啊~~

好像有點離題了? 回到這兩本書,耐心和專心向來是學齡前小孩最容易欠缺的兩個重要基本功。當初是先買了patience 讀過喜歡之後,才又再購入focus。 同系列的兩本書,主角相同,畫風一樣,內容陳述也很類似。

patience 02

▲ 當Grace和爸爸要糖果,爸爸說: 如果你能等到隔天,我就給你兩顆糖果。隔天,Grace拿到了兩顆糖果,爸爸說: 因為你能耐心的等待,所以能拿到兩顆糖果。 Grace問: 什麼是耐心呢? 爸爸說: 耐心就是你能慢慢等待…

patience 03

▲哦~明白了!! 我開始練習靜靜的等待,不管是排隊搭摩天輪、剪頭髮、或是塞車的時候。

patience 04

▲ 有時候,我忘了靜靜等待,我的胸口覺得重重的。爸爸教我從1數到10,或是試著深呼吸。他還教我畫下自己覺得沒耐心的東西,來幫助我平靜下來。

patience 05

▲ 爸爸也經常提醒我在餐廳門口、飛機上、或是派對開始前,都要有耐心的等待。 我還把耐心帶到學校去了呢!

patience 06

▲ 我告訴同學,什麼是耐心,排隊輪流騎腳踏車、排隊在圖書館借書、排隊搭校車,都是有耐心的表現唷~

 

Grace said Focus

陳述手法和說耐心一樣,就挑幾張內頁分享一下就好 :)

Focus 01

▲ 爸爸說: 專心就是當你在玩樂高時,一心一意只有樂高。當我在吃早餐、穿鞋子時,爸爸都一直提醒著我要專心。 (根本一模一樣啊~超容易分心)

Focus 02

▲ 爸爸也經常會帶我去看別人怎麼專心,像蛋糕師傅專心烘焙,小提琴家專心拉琴。 我告訴我的朋友什麼是專心,就是只看著眼前的事,不往旁邊分心。老師也會提醒同學們: Grace說要專心!!


只希望再過一個多月就滿四歲的Jenny在生活上能更主動、積極一些。做事能更專心,有耐心。 不過~ 媽咪自己都覺得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唷~~

 

ps. 這兩本書也有出中文版唷~ Grace說耐心 & Grace說專心 ~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