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到夏慕尼用餐不過是短短一星期的事,和這家店實在只能說還蠻有綠份,這天媽媽剛好又請了到家裡幫忙的朋友到這兒晚餐。暨上次忘了帶相機,這回一樣匆忙出門還是沒帶到相機,幸好有陳叔叔鼎力相助的Canon相機,才有今天這篇食記產生 ^^



不像午餐的海壽司,堅持不讓人拍照,在這裡我倒是每道菜都拍得很開心。有空再來寫寫那家不讓人拍照的海壽司吧!回到夏慕尼身上:桌子正前方是紅色大圓盤,香檳紫的餐巾,西餐用餐具;左前方是鐵板燒料理常見的洋蔥、黃芥末和海鹽調味盤;右前方則是白開水和餐前麵包用的奶油。


開胃菜

首先上桌的開胃菜,我倒是說不出名字 @@  不過吃法就是由右至左一口品嚐,味道會一口口加重。第一口是草莓配上蒟蒻和不知食材,味道清淡,只有淡淡的水果味。第二口是蕃茄、蝦子與梅子的組合,酸酸甜甜的味道稍有提升。第三口的煄鮭魚包,讓人真的有開胃的感覺呢!

 

 

餐前麵包

一人份的餐前麵包有兩塊,左邊的是奶油麵包,麵包本身就已經有蠻香的奶油味,直接撕開入口,是我很愛的鬆軟口感。右邊的雜糧麵包,口感並不會很硬,麵包裡還咬得到核桃呢!覺得沒啥味道的話,有奶油可以抹囉!


湯的選擇有好幾種,我和Jayoe各點了不同的種類。我的松露洋蔥湯,據師傅的說法,這湯裡的洋蔥可是得花上許多時間慢慢炒慢慢煮,把洋蔥的辛辣口感全部逼出,保留下洋蔥的甜味,真的蠻好喝的呢!上面的松露加入湯裡倒是感覺不出對湯的味道有什麼影響。硬得可以的法式麵包,很適合在濃湯裡泡軟再入口。

 

 


左圖:松露洋蔥湯    右圖:象蛂蚌海鮮湯

Jayoe點的象蛂蚌海鮮湯最特別的是端上桌時只看到湯碗裡的海鮮料,卻不見任何一滴湯,讓人以為服務生上錯菜了。但不一會兒,服務生就會將高湯直接注入桌上的湯碗,利用片薄的食材和味道濃郁的滾燙高湯,直接在餐桌上將湯裡的海鮮燙熟,這樣可以保持海鮮原有的鮮甜,不至因熬煮太久而讓食材口感走味。只可惜來不及在注入高湯前先拍一張照。

 

 

焗烤田螺沙拉

接下來的沙拉,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道,連兩次都沒辦法說服自己試試別種口味,到底是什麼這麼有魅力呢?就是這道焗烤田螺沙拉。第一次點,還以為是像法式料理那樣把田螺放進焗烤盤的凹洞裡,灑上Cheese焗烤。但沒想到,卻是在鐵板上將田螺用紅酒、白蘭地炒香,塞入磨菇內,開口再灑上Cheese在鐵板上煎香封口。最後裝盤,淋上醬汁,再擺上蘆筍、蕃茄增加料理色彩。

另外,也還有其他如: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生菜沙拉、水果雪碧沙拉,可以選擇。只是焗烤田螺對我實在有莫大的吸引力,還沒想過去嚐其他口味。:p

 

 





這頓晚餐除了桌上常備的白開水,最一開始會有一杯甜甜的香檳,就當是開胃酒囉!只是能不能續杯呢?臉皮夠厚的話,應該可以請師傅幫你續杯吧! :p  沙拉之後,會有一杯檸檬Sorbet,服務生會建議在主餐前喝,檸檬可以淨化味蕾上殘存的味道,品嚐主餐前喝一杯,讓主餐的味道不被之前的前菜影響。故且不論是否真的有這樣的效果,但這杯檸檬冰沙的味道我很喜歡,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呢!不過怕酸的媽媽,直說這飲料酸啊~~


左圖:季節鮮蔬  右圖:櫻花蝦炒飯

對女孩子來說,這餐點的份量其實真的很多,除了剛剛那一堆前菜、沙拉…等,主餐之外還有這兩樣點綴性質的料理。季節鮮蔬用鋁箔紙包起來蒸了多樣蔬菜,沒有任何調味,但有蔬菜自然的甜味。用這樣的方法包住蔬菜,更能保持蔬果的原味,又不怕水煮得太久而破壞了原本的味道。下次自己也可以試試這種方式!櫻花蝦炒飯,小小一碗,但卻有炒飯最吸引人的香味、口感,不論再飽,也讓人忍不住多吃一口。媽媽向師傅請教了炒飯的密訣,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在家裡吃到類似的口味 :p  另外,如果餐後沒吃飽,師傅答應可以再另外炒飯餵飽那些大胃王。雖然已經很飽,但還是有人忍不住請師傅再炒些炒飯ㄟ… 真是的…

吃到這裡,其實早就飽得差不多,可是主餐都還沒出現ㄟ…別急別急…馬上就來囉!


法式小羊排

採用紐西蘭進口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嚐起來完全沒有羊的味道,口感鮮嫩多汁。一份主餐總共有四支小羊排,算是份量相當多。如果吃不下,就和其他人分享這美味吧!沾醬是某種油醋,雖然看起來像油,可是肉沾上這醬汁反而口感比較清爽呢!


波特牛肋眼 (這個盤子剛剛擺過羊排,髒了 ><)

自從在Toros吃過好吃的肋眼牛排,就一直對肋眼牛排特別感興趣。牛肉選自美國,肋眼是牛的背脊肉,脂肪含量比菲力高一些,油花部分稍多,所以不乾澀,適合以較厚的厚度烹調。肉質口感香甜多汁。師傅先在鐵板上煎一大塊的肋眼,淋上波特酒,點火讓牛肉鑲入一點甜甜酒味。再依點餐的人數切成有厚度的條狀,方便食用者入口。雖然這不是我的主餐,但我幾乎吃掉了一半 @@  真的蠻好吃的!不沾任何醬料,可以嚐到牛肉原本的鮮甜。沾點牛肉、綠胡椒熬煮出的牛排醬,口味稍重一點,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灑一點點調味盤上的海鹽,牛肉的甜味又更加提升,有讓人感動的味道。總之,這應該是我下次的主餐了吧 :p



牛肉四國捲

上次看到別人的這道主餐,讓我很心動,當然就成為我這次的選擇!以主餐的份量來說,這個偏少,分成四種口味,共八捲。一捲就是一湯匙,就是要一口吃進嘴裡。之所以稱為四國捲,是因為在牛肉薄片裡分別捲上來自不同國家的特色食材。左上角第一捲,中間捲入了紐西蘭奇異果,第一次吃到奇異果與牛肉的組合,有說不出的口感,不是特別驚豔,但還算不錯!右上角第二捲,中間是小蕃茄,外層則是來義大利起士。像一捲把水果捲在薄片中間,在鐵板上灑上厚厚的起士粉,利用鐵板溫度融化Cheese的同時,將肉捲放上去,再乾掉之前快速捲起,就是有著香濃起士外皮的牛肉捲啦!一入口就是很濃很香的Cheese味,好吃!特別!左下角第三捲,看起來像高級的鵝肝,但其實是加拿大鴨肝。師傅說,因為牛肉捲大小的關係,若使用一小小塊的鵝肝比較嚐不出味道,所以選用味道較濃郁的鴨肝。但我還是沒吃出有什麼奇怪味道,真是隱藏得太好了 @@ 。右下角第四捲,回到台灣飛魚卵+紫蘇,飛魚卵有極佳的咀嚼口感,配上味道較重的紫蘇,是不錯的組合,雖然我向來不怎麼愛紫蘇的味道 :p 

除了這三個主餐,上次我還吃過香蒜牛小排、蘋果松阪豬、白蘭地鴨胸。其中松阪豬的油脂含量較豐富,會在鐵板上煎較久的時間,口感稍硬一些,但又不像咬不斷那樣不易入口,反正有點脆脆的咬勁。配上較無甜度的青蘋果,正好綜合了油脂的油膩感,讓口感清爽些。印象中牛小排的味道也相當不錯,只是份量一樣蠻多的哦!白蘭地鴨胸則是一盤餐廳較少見到的料理,選用的是只用來外銷日本的宜蘭白鴨。料理方法,會淋上酒類點火入味,另外,鴨胸筋的部分則是直接加入紅酒在鐵板上熬煮最後要用的醬汁。份量也不算太少呢!

除了海鮮之外,其他主菜我都嚐了味道,都是還蠻能接受的口味。自然對餐廳的評價就不低囉!



餐後,還有甜點、水果、飲料。味道都算及格,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冰淇淋灑上玉米片,好像也是不錯吃法呢!芒果奶酪的芒果味很重,但不是新鮮芒果的味道。飲料中,覆盆莓優格沙瓦,據說喝起來像可爾必斯加雪碧,只可惜,我感冒不能喝冰的 ><  不然還蠻想試試味道的。熱飲的選擇不多,咖啡或是太甜的柚香茶,我不適合,就只能選花茶囉!服務生端上一整壺花茶時,還會順便帶上一個沙漏,指示我們沙漏漏完才能把茶壺裡的茶倒出來喝。因為這個時間泡出來的茶,味道最棒。果真是壺還不錯的花茶呢!


左圖:覆盆莓優格沙瓦   右圖:英式花茶

這次部門的春酒似乎已決定出「夏慕尼」為聚餐地點,希望到時候人多也能提供一樣令人滿意餐點與服務。不然可能會有人失望呢!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 2742 - 5527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