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Jan, 2006


↑蔥燒海參
這道菜也很棒,海參滑滑嫩嫩,沒有奇怪的味道,最特別的是蔥白特別的甜,對於蔥我是向來不怎麼愛吃的,可是那天卻忍不住一直往盤子裡夾 ^^" 總之就是好吃啦!


↑漁村豆腐
我和媽咪一直都很愛吃豆腐料理,只要上館子吃飯,總是會試試店內的豆腐料理。當然來這裡也要試試看囉!底層是豆腐和蛋白蒸出來類似蒸蛋的東西,上面一半則是切丁的嫩豆腐勾芡。口味上偏重,也就是很鹹,在北方似乎絕大多數的料理不是太油就是太鹹,真的很不習慣。


↑西蘭花
綠色花梛菜,可以抗氧化唷!有事沒事就多吃點吧!可以補充纖維質,幫助腸子的蠕動、消化。做法沒什麼特別的,我還覺得家裡媽媽煮的更好吃呢!


↑玉米粥
原本想說來到北方應該要嚐嚐道地的小米粥,無奈沒見著「小米粥」三個字出現在任何菜單上,只見到從來沒看過的「玉米粥」。好吧~「沒魚蝦也好!」就點來吃吃看囉!一樣是黃黃的一碗,不過玉米粥的黃色來得比小米粥的淺黃色鮮艷。喝起來一樣是沒有什麼味道,只不過在台灣喝小米粥,都會附上一盤的糖,讓小米粥可以多些甜味,但在北方似乎沒有這樣做的習慣。或許是所有的菜餚都已經太鹹了,總是得吃些清淡口味的東西吧!但沒有味道的粥實在是很難入口,最後,我們試著把玉米粥加入豆腐或是醬羊骨的湯汁,綜合兩者濃淡的味道,還調出不錯的口味呢!正好互補了太重與太淡的味道。


↑烤羊腿

最後一道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一隻羊只有四條腿,一般在台灣的店裡,想點隻烤羊腿來吃吃似乎只有碰運氣的份,甚至大多數的餐廳根本沒有提供這道料理呢!家人吃過之後,都告訴我說雖然好吃,不過有羊肉的味道唷~但難得才有機會吃到的料理,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放過呢?我還是夾了一塊先吃了一小口,果然!就是有我很不愛的味道,不過沒關係,有醬料嘛!沾點醬料再來一口,嗯嗯嗯,怪味道果然被醬料的味道蓋過去囉!去掉了我愛的味道後,仔細咀嚼剛烤好的羊腿肉,有一股很特別的香味,咬著咬著差點讓我忽略了那股我不愛的味道。除了沾醬外,也送上一盤辣椒粉和芝蘭粉,可依個人喜好灑上。灑上芝蘭後的味道很特別,有一點甜甜的但卻也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奇特味道,有人不喜歡,但我認為是蠻值得試試的。


整體而言,當天的菜色相當豐富,六個人吃來份量稍多了些,除了口味重了些外,料理出來的菜色都頗具特色與,也蠻能抓住我們的胃。這應該是在北方這一個星期得到最佳評價的北方料理了!(另外有吃一家廣東菜,也超好吃的唷!但是就貴了些) 而且價格也相當便宜,一整頓飯吃下來大概只花了台幣一千元上下。總之,對這家店的印象很不錯,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造訪的。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