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7.

回程的這天,孟雪他們不用上課,原本要和另外一群人包車到聖淘沙玩一個早上。但是經過討論之後,覺得大約三小時的時間也沒辦在聖陶沙好好玩,於是就由我帶著他們逛逛新加坡的景點。

一行四個人,從MRT City Hall站開始,打算先到聖安德魯教堂。就在往教堂的路上,先到7-11買水,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家「老曾記」。一開始還沒有想到是什麼,只是印象中好像有在旅遊書上看過這個名字。既然有印象,那就去買來吃吃看吧!

 

店面不大,也沒有可以坐著吃的地方,主要賣的產品是一些油炸的食物。像是台灣的鹽酥雞,只是有著很乾淨的店面。這家店始於1965年,最早只賣招牌產品雞肉咖哩餃,後來才慢慢轉型成連鎖的炸品店。



其實去買之前,我一點也不知道到底是哪樣東西好吃。所以先點了蟹肉棒後,當然就是問店員哪種東西最有名啦!二話不說地,她馬上推薦我「咖哩餃」。看著它這麼大一個,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不過念頭一轉:這次不吃,下次不知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吃呢!於是,也買了一個。

 
招牌咖哩餃  S$1.00

沒錯!就是這麼大一個,橫著放就比我的手掌還寬。重點是這麼大一個才新幣一元,大約台幣20元。在台灣一個小小的咖哩餃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了,來了四天第一次發現新加坡原來也有便宜的東西。

這個咖哩餃其實我也吃不出到底包的是什麼肉,雖然一個價錢不高,但裡面倒是真材實料。咖哩味調得剛剛好,不是印度咖哩那種重口味;有大塊的馬鈴薯塊,而不是馬鈴薯泥;比較特別的是還包了"白煮蛋"在裡面!看似奇怪,但口感綜合起來相當的完美。而外皮呢?也是蠻奇妙的,不像一般台灣吃的咖哩餃是那種酥酥的,咬一口,最外面的酥皮會一層層的掉下來。取而代之,是一種QQ的口感,很怪吧!說是QQ的,好像也不是這麼貼切,應該說是外皮比常吃的那種來得厚實,但又不是那種粉包太多的而造成皮太厚的情形。嗯…實在蠻難解釋的,總歸一句話:就是好吃嘛!

 
真材實料的咖哩餃

原本只有我一個人吃,可是旁邊的人看著看著也忍不住去買來吃吃看!只有孟雪那天正好吃素,沒辦法享受如此的美味。只能看我和美惠一邊吃,一邊讚嘆著咖哩餃的美味!

 
看得出來吃得很滿足吧!

至於另外的蟹肉棒,在咖哩餃的衝擊下就顯得沒什麼特別了,只買了一串大家分著吃完它。但是和咖哩餃一樣的真材實料,這倒是真的!

如果到新加坡,其他的餅店、餐廳都可以不去吃,不過一定要來試試這家老曾記的咖哩餃,品嚐這在台灣所吃不到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