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6

逛完充滿回教氣息的阿拉伯街和蘇丹清真寺,接下來就換來試試印度風味囉! 一樣是搭MRT到Little India站,還不用出站就可以體會到身旁全都是印度人的感覺,在MRT裡有90%以上都是膚色較黑的印度人。

 

出了MRT馬上就可以看到旁邊一棟綠綠的建築物,那就是小印度最著名的「竹腳中心 TEKKA CENTRE」。用台語念念看,竹腳正是TEKKA的台語發音呢!雖然這裡是小印度區,不過名字還是台語的,真的有點怪 ^^"

這座竹腳中心共有兩層樓,一樓全部都是賣吃的小攤子,就像是台北的士林夜市一樣的食物集散中心。而二樓看起來應該是以賣衣服為主,不過沒有走上去逛,也不太清楚。


 

看得出來這裡的人潮相當多,可能處於地利之便,也可能是東西的價格比較便宜,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是仍然有很多人。雖然裡面吃的選擇很多,不過在來這邊之前我就已經決定要吃家旅遊書上介紹的印度餐廳囉!


 

整條路上的建築和阿拉伯街那邊有點相似,又有點不同,應該說是顏色沒有那麼鮮艷了。但是路上都有著大象為主的裝飾,路旁也都立著特別的布置。不知是最近剛好有慶典或是平常這邊就總是打扮得這麼華麗了!

看著天空烏雲密佈,心中還在擔心著等等是否會下雨。果不其然的,當我吃完午餐正打算從餐廳走出來時,外面下起滂沱大雨。而早上出門時覺得包包太重才把雨傘拿了出來 >< 。就先到旁邊不會淋到雨的地方逛逛囉!

 

 
蔬果攤也蠻特別的,上面有蠻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蔬菜、水果。(雖然在台灣也是這樣 ^^")

剛好在餐廳的旁邊有一條印度市集,賣的物品很雜,衣服、日用品、煙火、雜貨…種類還蠻多的,簡單的逛了一圈,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
卡片?圖案不怎麼好看,也沒在寫了,不需要!
衣服?樣式不多,也沒有喜歡的!
畫刺青?好像蠻好玩的,不過看別人玩就好,台灣也可以畫!
薰香?我蠻喜歡的,不過家裡還有沒點完的,還是別買的好!
花圈?不知是用來幹嘛的?我想我應該也不會需要的 :p
煙火?嗯嗯嗯,這個就有趣了,在台灣,尤其是台北市已經很少有地方有賣這種東西了。主要是因為不能在台北市放煙火吧!看了幾個好像蠻好玩的煙火,有點想買,但是一次都得買一大盒,萬一不能帶進台灣不就麻煩了。最後在掙扎之下,買了盒長14吋的仙女棒。


沒打開之前,我也不知道裡面還包裝得這麼漂亮。每支仙女棒都穿上彩色的衣服,每三支包成一小包,共有四種顏色,共20包。這樣算起來一盒60支,新幣9元,平均一支大概是台幣3元左右。我想這樣的價格應該不算貴吧?很久沒買過仙女棒,也搞不清楚價錢了。但光是看在包裝這麼漂亮的份上,就值得啦!回來之後,把一半送給同行的朋友讓她們帶回去給家裡的小朋友玩。至於剩下的這些,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機會去把他們點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