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5

雖然還想在贊美廣場感受從未體驗到的浪漫氣氛,不過時間已經有點晚了。為免我的室友等我身上的房門卡片太久,我們還得早點趕去克拉碼頭搭船遊河、喝喝小酒呢!


MITA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the Arts 新聞及藝術部

從MRT出站往克拉碼頭的方向,會在碼頭的對面看到這座特別的建築物。全部的911扇窗戶都穿著顏色相當鮮豔的外衣,每隔兩排就換上不同的顏色 (好像有點像彩虹的顏色呢!)。如果不知道的人肯定以為是家摩登新潮的飯店、餐廳、酒吧…之類的場所。但沒想到這可是間政府的辦公大樓呢!

看過特別的MITA,當然還是得回到今晚的重頭戲「克拉碼頭」了。來到克拉碼頭,一整排的餐廳及酒吧,和Boat Quay的感受不同,置身這裡完全可以感受到夜晚的放縱。酒吧裡傳來輕快的爵士樂,不論是好友三兩坐下來喝酒聊天,或是朋友成群玩著冒險遊戲,都可以在Clarke Quay盡情的享受。

 
除了兩旁的酒吧、餐廳  中間也有露天的

當然我們兩個人也沒什麼機會在這裡狂歡,拿著Mandy搭長榮航空附贈的船票,我們還是去體會一下夜遊新加坡河的樂趣吧!

 
從船上拍的夜景

我只能說漂亮的夜景果然就是由燈光營造出來的,夜遊新加坡河雖然時間還蠻短的,大約就是從Clark Quay 行船到 Boat Quay附近的 Merlion Park 及 Esplanade外稍做停留,再回到Clarke Quay。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兩個的相機都沒電了,不然可以從海上很好的角度拍到Merlion Park的魚尾獅呢!如果想拍到漂亮角度的照片,可以選擇白天搭船,不過就氣氛而言,當然還是晚上來得好囉!

 

長榮除了貼心的送了船券之外,還有免費的飲料兌換券唷!只是這家座落於二樓的bar實在是很不顯眼,如果沒有問人的話,我們走遍了整個碼頭大概也找不到吧!飲料券上的酒吧名稱是China One,整間店的裝潢感很中國、很上海,店裡的氣氛比較沉重不是那種感覺很輕快的酒吧,比較適合坐下來聊聊天。不過大概是在二樓這種極差的地理位置,除了我們進來喝免費飲料之外,似乎也沒有看到什麼其他人。和一樓那些人聲鼎沸的店完全不一樣,如果想來這裡體會安靜的談話空間,可以到二樓的酒吧 :p

都沒有吃晚餐的我們,原本還想在店裡點些吃的東西,不過看看menu只有飲料,並沒有餐點。正想說空腹喝酒不太好時,小姐就送上一盤Doritos ^^  不過也許只有Doritos不太夠,也許是昨天我只睡3個小時,也許是恰逢身體不太舒服。沒想到才半杯的Screwdriver就讓我頭暈了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桌上的蠟燭火光讓我眼睛有點眼花,一直到我們聊完天、喝完飲料要離開時,走起路來才覺得暈暈的…到了樓下燈光比較明亮的地方,Mandy發現我的臉整個很紅,而且脖子上還起了紅紅的酒疹!Oh my god~這是什麼情況啊?只不過是小小一杯沒什麼酒精味的screwdriverㄟ…看來過度勞累和身體不適時真的是連一點點酒都不能沾的。雖然很想拍下起酒疹的照片,不過相機都沒電了,真的是太可惜了,不然應該會是張很好笑的照片吧!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能夠遇到Mandy,不但是救了沒有記憶卡和電池的我,又帶我一起去搭船遊河喝飲料,如果沒有遇到她,我想這半天也不會過得這麼精采。當然,除了這些快樂的回憶之外,也很高興能夠在旅途中結交到一個同樣出來旅行的新朋友。Anyway, I have to say that nice to meet you ! 這輩子大概還沒有這麼真心的說出這句話過吧! 哈哈~~ 

在這開心的時光中,也對我室友感到抱歉,因為我拿了房門卡片,害他們只好在別人的房間裡等我回去,真的是很抱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