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好久沒有記錄星光讀書會的內容 :p   雖然這次要準備的材料不太容易買,但真的蠻好玩的~  來看看我們怎麼玩吧!!
 
《寰宇迪士尼。星光讀書會》  2016/9/12 
 
【Let's Play 8.2】Let's make a circus potato!
 
自備材料: 馬鈴薯3個 (一大兩小) 盡量要圓滑一些,進口馬鈴薯的大小比較適合。 
Let's Play  內附材料: #8.2 、剪刀、膠水 (其實用保麗龍膠才粘得住,口紅膠根本不行)
 
0912-01.jpg
 
大家一起先看DVD 學習怎麼製作 Circus Potato,小孩一邊看就一邊忍不住動手一直要拿材料開始做,都沒有認真聽。媽咪只好適時制止,並要求要認真聽才會知道怎麼做。
 
0912-04.jpg
 
大的馬鈴薯當身體,小的馬鈴薯是兩隻腳。用兩隻塑膠湯匙連結身體和腳,這裡應該需要大人幫忙,小孩力氣可能沒辦法把湯匙插得很好,加上必須兩邊平衡。 一捲毛線可以整理剪開就是漂亮的頭髮,接下來的裝飾就可以放手讓小孩做。 毛毛鐵線是兩隻手臂,貼上小手泡棉,就快要完成了!  利用保麗龍膠把眼睛裝飾貼上,用之前剩下的海綿墊讓孩子自己畫出嘴巴、剪下、貼上。 Circus Potato 就完成啦!!!
 

0912-02.jpg

▲ Elsa 在幫potato 貼眼睛
 
0912-03.jpg
▲ Jenny 在畫鼻子
 

0912-08.jpg

▲ 一開始 Ryan跟Cherry 把身體的potota 放直的,但這樣很不容易平衡,要記得橫放喔~
 

0912-07.jpg

▲ Cherry 重新完成的作品
 

0912-05.jpg

▲ 我們家Jenny & Jasper 的作品
 
小孩都迫不及待開始玩囉~~~~~ 試了很多次才有成功,後來就抓到訣竅,愈來愈上手~ 
 

0912-06.jpg

 
錄了一小段成功的影片~

 
只能說,Let's Play 設計的勞作活動小孩都好喜歡,只是自己在家玩好麻煩,來讀書會大家一起玩,一起分享,真的很有趣呀~~~
 
 
【延伸閱讀】
 
 

~免費索取試聽包~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