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認真找一本書來陪Jasper 共讀,這次在敦煌的書單中看到這本「Plant the Tiny Seed」,感覺還蠻適合Jasper 的。 就決定是它了!!

封面的顏色很協調,感覺就是一本溫柔又可愛的繪本。是要教我們如何種植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這是顆有魔法的神奇種子唷~ 種到土裡然後數到三。 (會有什麼驚喜發生呢??)

▲ 動動手指來澆水吧~~~ 

▲ (澆了水,種子發芽了呢!)  接著,摩擦太陽讓種子曬曬太陽吧!

 

▲ 用手拍拍雲朵,祈禱下雨吧~~~

 

▲ 拍拍手讓太陽再露臉~~

這本繪本的互動方式和先前Jasper 很愛的小黃點非常相似,每一頁都有一個小指令,讓孩子聽到指令和書互動,當翻開下一頁都有不同的小驚喜。從種下小種子開始,需要有水、陽光,雨水,種子才能發芽長大。若有不速之客,小幫手還要幫忙把害蟲趕跑,免得葉子被蟲吃掉,植物就死掉囉~~~ 

▲ 經過幾天的照顧,早上醒來會看到什麼呢? 

▲ (哇~~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朵)  現在,手指一下紫色的花~

 

▲ Bzzzz....... 蜜蜂飛來了~~~~~ 再點一下天空的雲朵~

 

▲ 又下起另一陣雨了~~~ (又一朵紅花盛開了~~~)

 

▲ 紫色的花需要修剪了~ 手指滑過花莖 (剪剪剪~)

▲ 閉上眼睛,向空中揮揮手。

▲ 噢~ 看呀~~  神奇的事發生了~~~~~

繪本的最後,有一頁給家長看的說明。建議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動手種植,最容易種成功的種子有 peas(豌豆), beans(豆科植物,如紅豆、綠豆、黃豆…), zinnias (百日菊)。  還說明了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和怎麼樣的環境適合百日菊生長。 雖然媽咪自己經常把植物給種死,不過還是很想嚐試看看帶著孩子們各自種出屬於自己的花~~  等有空,就一起去花市買種子,照著繪本的教學方式,來種種百日菊吧!! 

 

書籍連結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0W6K&GID=GDS201702081834008KQ

STEAM 繪本選-Science & Math

2018/8/31前單本85折|575

https://www.cavesbooks.com.tw/Files/2017/2018july-steam/index.html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