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剛過,來介紹一下應景的繪本。(應該在節日前先分享啦,但真的沒時間寫~)

 

mummy.jpg 
 
這本是在2014年購入的,畫風好可愛,封面的小木乃伊一點也不讓人害怕。光看書名,還以為是和分離焦慮有關的書,但實際上好像沒什麼關係。書名的Mummy 翻成中文是媽媽,也是木乃伊,到底是要找媽媽還是要找木乃伊呢?

 

mummy02.jpg 
▲ 睡覺時間到了,小木乃伊還不想睡,想再和媽咪玩一次捉迷藏。小木乃伊很認真地跑去躲起來,但一直等不到媽咪來找他。到處都找不到媽媽,媽媽去哪了呢?

 

mummy03.jpg 
▲ 小木乃伊往森林深處走去,聽到了一些聲音。「媽媽,是你嗎?」
不是,正在刷牙漱口的骷髏頭說: 「晚上會有怪物來咬你,快去睡覺!」

 

mummy04.jpg 
▲ 小木乃伊一點也不怕,又繼續往前走去找媽媽。
這次遇到了正在洗臉的glob說:「晚上會有怪物在森林爬行,快去睡覺!」

 

mummy05.jpg 
▲ 小木乃伊一點也不怕,又繼續往前走去找媽媽。
這次遇到了在刷洗耳朵的吸血鬼德古拉說: 「晚上會有怪物在突襲你,快去睡覺!」

 

mummy06.jpg 
▲ 小木乃伊還是不怕,砰地坐倒在樹旁問著:媽媽到底在哪裡呢?  這時候,他又聽到聲音了。
這次跳出了一隻小老鼠! 小木乃伊嚇得跳起來大喊:「媽媽你在哪裡? 我好害怕!! 」

 

mummy07.jpg 
▲ 媽媽大聲喊著「我在這裡」,最後兩個人一起回家、梳洗、刷牙,小木乃伊終於上床睡覺了!!

 

以媽媽觀點來看,蠻喜歡這本的小木乃伊,不害怕怪物,卻害怕一隻小老鼠。書裡的怪物其實畫得都蠻可愛,而且每一個都在做睡前準備呢!  穿著睡衣、刷牙、洗臉…等。這本倒不失為一本不錯的睡前故事。但如果小孩本身就很害怕一些虛擬的鬼怪,還是盡量不要在睡前念這本書,免得小孩會因為害怕而睡不好覺。 
 

【延伸閱讀】

♥ Where is Baby's Pumpkin? (蓁@3y4m / 熙@0y9m)

♥ Funny faces : Monsters - Pop-up masks (蓁@3y4m / 熙@0y9m)

 
【要去哪買呢?】
BookDepository 全球免運,用信用卡刷卡輕輕鬆鬆就可下單購買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