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905 露04-00.jpg  

<本露重點>
Ⓞ Nordisk Reisa 6 開新帳~沒下雨 ohya~
Ⓞ 首次沒有夜奔,搭好帳剛好外出吃午餐~
Ⓞ 意外逛到蠶寶寶園區,老板堅持的老工藝值得我們支持
Ⓞ 焚火台新開張~兩人烤肉也吃太飽
Ⓞ 新增裝備: Reisa 6 / 焚火台 / SP 營燈柱 / 煮水壺

原本我們排定的第四露是8/29-30 和撒野新竹一起到秘境,因為秘境要求週五六點前進場,我們還特地請了半天假,希望可以渡過悠閒的開新帳週末。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到達營地,已經搭好營本部,可是秘境老闆卻堅持勸退我們,盧了好久,到下午五點,還是因為週末可能發生的大雨不得不取消這週的露營行程。人都已經到營地才被老闆勸退,真的很悶呀~~ 所以我們決定隔週自己找個地方單飛露啦~~

到了週三確定週末不會下雨之後,在社團尋找還有空位的營地,很幸運的預約到「逐露獅潭」的紫薇草地區。因為花媽也在8/29那週勸退露客,所以9/5這週草地大放送,只收$600 (原本$800) 真的很 Lucky 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夜奔 >"< 對於前三露都夜奔的我們來說,要在大太陽底下搭帳,又是個新的挑戰啊!!

150905 露04-01.jpg  

▲ 爸比自己辛苦搭帳,我們三個在一旁玩耍~ 

9/5 當天我們10點到達營地,是第一組抵達的。因為營地是狹長地形,先到的只能從最裡面開始搭,原本會離浴廁很近,但因為最內側的草地狀況不太好,還有些泥濘,也還好沒有滿收,所以搭的位置還算不錯,離浴廁近,隔天泥濘乾了也有塊空間可以讓孩子踢球。

營區總共分成四層,最下層的櫻花林區(目前當停車區),第二層就是我們搭的紫薇草地區(可收9帳),第三層是雨棚區(可收9帳),最上層則是楓林區(可收4帳)

150905 露04-02.jpg  

▲ 上圖是雨棚區,下圖是最下層草地很漂亮的櫻花區

搭完帳大概11點多,我們直接往山下出發吃午餐,營主花媽介紹我們到老街吃「日新飲食店」,就是傳統的粄條,客家小吃,還不錯。附近其實還有一些步道可以走,不過正中午太陽太大,放棄~~ 吃飽上車沒多久,孩子們都睡著了,我們在路邊看「泉明生態蠶業農場」覺得很有趣,就繞過去看看。

150905 露04-03.jpg  

姐弟倆睡了超過半小時,醒來剛好趕上園區導覽看蠶寶寶。園區的主人是個六十多歲阿伯,很熱情啊~ 他說全台灣只剩下他這間台灣自製的手工蠶絲被了,其他都已經轉往中國,他真的很害怕這項技術在台灣失傳呢! 爸比說,等孩子大一些有需要,我們要再來跟他買蠶絲被,支持一下沒落的手工絲被產業。園區內除了看蠶絲被和蠶寶寶,也有很多生態昆蟲喔,媽咪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這麼大隻的蚱蜢。阿伯把蚱蜢從正在曬太陽的被子上抓下來要放到姐姐頭上和弟弟肩上,兩個都嚇呆了~ 哈~ (偷偷說,其實媽媽也會怕~~)

150905 露04-04.jpg  

看完蠶寶寶回到營區也已經四、五點,把帳內整頓一下,就差不多要準備晚餐了。怕孩子們不吃烤肉,我先煮了義大利麵,填飽孩子的肚子,同時爸比就準備升火要烤肉啦~~ 因為至少有一個人要顧著不受控的Jasper,我們各據帳內和帳外一角,烤好的食物就送到帳內吃,爸比自己就一邊烤一邊吃。 果然,露營就是要烤肉啊~ 不然漫漫長夜好無聊呢~~

150905 露04-05.jpg  

烤肉吃完,營主花媽來收費,建議我們可以煮個咖啡或泡個茶來喝,在微涼的晚上會很舒服喔~~ 不過,第一次帶煮水壺,我忘了帶茶包!!! 花媽很好心的賞給我們兩包很好喝的立體烏龍茶包,味道超棒的 ~~~ 謝謝花媽 ~~~ :D

150905 露04-06.jpg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陸續開始準備收帳,太陽直曬下,帳內不通風真的很熱啊~~ 一站到帳外就覺得有風好舒服。這時候真的很想念我們的天幕啊~~ 媽咪一邊收,小孩喊無聊,從水槍玩到跳圈圈,最後是用水瓶套圈圈才打發他們一陣子。帳內收完,爸比就把我們都趕上車,自己留在草地區收帳。我們三個就躲在車裡吹冷氣,小孩看卡通~ 等著爸比完成收帳!! 真的是太幸福啦~~~

離開營地大概是11點左右,我們回到老街買了有名仙山仙草,解解暑。回程繞到竹南去上紅咖啡吃午餐,餐點多樣味道也都很不錯呢! 弟姐弟兩合吃一個兒童餐外加一些大人餐點。回到新竹家才三點多,剛好可以睡個午覺消除一上午收帳的疲累。

 

【延伸閱讀】

♥ Camp-03-《苗栗泰安。鑽石林》-- 初次體驗露營強風 

♥ Camp-02-《新竹尖石。半山腰》-- 好歡樂露營讀書會 & 割手意外 

♥ Camp-01-《新竹尖石。水田營地》-- 超大豪雨迎接初露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