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plane 01  

之前買上人的好忙好棒系列時,最想要的一本其實是「好忙的機場」,想要在出國前和Jenny介紹一下機場內部,讓她理解坐飛機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熊熊想到家裡就有這麼一本Look inside an airport,趕快從書櫃上拿出來翻。

Look inside 是 Usborne 出版的中階翻翻書,內容和字數都蠻適合英文母語的小學生來看,也就意味著還是媽咪看得懂的範圍。

airport 02  

▲ 第一頁是目錄,也畫了機場的外觀,簡單的區分為左右兩邊的出境Departure 和入境 Arrival。 大翻頁翻開就是忙碌的機場櫃台,很多人排隊在等Check-in.

     airport 03  

▲ Check-in 之後的行李去哪了呢? 是從櫃台後面經由複雜的行李運送帶送往飛機機艙。其中要經過X光機器檢查內容物,特殊的物品如動物、易碎品或大型物件則無法走輸送帶,是另外人工搬運的。

airport 04

▲ 出發前,飛機要經過詳細的準備和檢查才能起飛。大型飛機是經由空橋通道登機,小型飛機則可能需要搭乘小巴士到飛機旁走樓梯上飛機。

airport 05

▲ 除了載人的客機,也有載貨的貨機。貨機能載的東西百百種,也有不同乘載的方式。甚至有從機頭開門入艙的設計。

airport 06

▲ 準備要起飛囉! 在塔台確認飛行條件ok後,飛機就準備要起飛囉~~ (這架起飛的飛機在第一次共讀就被Jasper拔下來了 >"<)

airport 07

▲ 旁邊的小翻頁介紹了飛機飛上天的原理。

airport 08

▲ 忙碌的天空! 好多不同的飛機。 旅程結束後,領完行李要準備回到最最想念的家囉!!

在出國前後各講了幾次這本書。完整內容對Jenny來說還太難,所以先帶著她用中文看圖說故事。事前預習讓她到了機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事後複習則對自己曾經看過的東西感到興奮。書本的知識就是為了要和生活做連結的啊~

 

延伸閱讀:

♥ [2015 日本。京阪] 前言 & 行程總覽 

♥ Usborne Look inside: Your Body (蓁@3y7m) 

♥ Peep inside the Zoo & Animal homes (蓁@3y1m / 熙@0y6m) 

arrow
arrow

    shee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